渚🥂👔

My cp is real.

【始隼-迷途番外】關於孩子

跟IB太太聊天,不禁又開始腦補這個系列www

各種段子,之後想到的話會持續更新:D


------------------------------


01


睦月雫有段時間沉迷於奶茶,當時的她四歲。一星期中有幾天的早晨和夜晚(偶爾是午睡時間),她只要經過父母緊掩的房門,便能聞到一股濃郁的奶茶香,刺激她的大腦發出訊號──想喝奶茶。這時她會一面抱著兔子布偶,一面啪噠啪噠地跑去尋找彌生春或文月海,通常她運氣好,可以碰到正在泡紅茶的參謀組。


「春叔叔,海哥哥。」


「小雫,就不能也叫我哥哥嗎......妳爸爸真的只是在開玩笑啦。」彌生春苦笑道,「找我們有事?」


「雫想喝奶茶。」


「紅茶好不好?牛奶昨天剛好沒了。」文月海試著說服她。


「......可是爸爸和媽媽在喝奶茶。」


「诶?」


「房間的門外面有奶茶的味道,好香好香......」


「......春,你看好小雫,我馬上去買牛奶!」


「喔、嗯!路上小心!」


小雫呀,那是妳爸媽的信息素合而為一的證明,也就是說他們在做那件事啊啊啊啊啊啊──彌生春在心裡如此吶喊著。




02


「隼,我有事想拜託你。」


「真突然呢海,請說?」


「你會設結界之類的東西吧?」


「是呀。」


「可以隔絕一切?」


「可以呀,怎麼了?」


「呃,我們都知道你和始很認真地在做小孩,但拜託你......設個結界吧。」


「......我叫太大聲了?」


「不,我們只是擔心小雫的身材。」


「??????」




03


後來,小孩成功做出來了,取名為霜月悠,白天安安靜靜,半夜哭哭啼啼,也不知是像父親還是母親。原本睦月始打算包攬半夜的工作,說霜月隼剛生完別太累云云,這讓霜月隼有些難過,因為除他以外的所有人都比他更有照顧孩子的經驗,白天輪不到他照顧,現在連半夜也輪不到他了。不過,他學會了把話說開,於是他拉住正要起身去給孩子換尿布的睦月始,告訴對方:「讓我來吧。」睦月始無法拒絕那堅毅的眼神,便由著他去。他在睦月始的注目下走到嬰兒床邊,先用魔法安撫了孩子,然後盯著尿布良久良久,孩子也安靜下來,疑惑地望著一動也不動的母親。


「隼?」睦月始按捺不住了。


「......始,那個......」霜月隼終於支支吾吾地開口,「教教我吧,我不知道要怎麼做......」


睦月始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走過去摟摟愛人的肩,又順道在臉頰親了一口。


「嗯,我教你。」


「......餵奶什麼的我還是做得到的!」


「嗯,我知道。」


「真的知道?」


「當然。因為你是這孩子的母親。」




04


同時身為睦月、霜月家的孩子,頭腦聰明與身懷技藝似乎是天生的內建功能。


如月戀結束了這天的工作,回到家便看見一臉深沉地坐在沙發上的霜月悠,手中還拿著一張紙。他走近一看,哦,是考卷,而且還是95分的上等考卷。


「悠,你考得真好!哥哥我小學的時候從來沒拿過這種分數!」如月戀發自內心誇獎道,孩子卻毫無高興起來的跡象。


「一點都不好。」霜月悠的眉頭皺得更深,「爸爸說過要寫完考卷要好好檢查。這是我應該會的東西,我太不小心了......」


如月戀瞧瞧眼前持續懊惱的小學生,再瞧瞧那紅色的數字95,心想學霸的世界我真的不懂。




05


家庭教育非常重要,這點也完美體現在兩個孩子身上。例如此刻的葉月陽就很想知道霜月隼究竟是如何將孩子們養成這樣。


「L.O.V.E. HAJIME LOVE!!!」


「媽媽,我想跟你換那個徽章!」


「哎呀小悠,這可是限定版的徽章喔。」


「反正你有好幾個!」


「媽媽,我也想要!」


「真拿你們兩個孩子沒辦法──」


葉月陽覺得頭很痛。




Fin

评论(5)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