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小狐三日&始隼】完美的童話總有快樂結局(下)

我來填半年前的坑了(你看看你多懶)!雖然沒什麼人看QWQ

上篇在此!

------------------------------------------

俗話說,早起的蟲兒被鳥吃。本日的第一隻蟲兒是如月戀,他一時興起決定早起嚇大家一跳,被嚇的卻是他自己。


「早啊,秋田。怎麼一夜之間就長大啦?」


「呃那個......」


「喔呀?聲音倒像加州呢,哈哈哈。」


如月戀經常作死,但總歸還是機靈的,此刻他呆望整個人愉快地陷在柔軟沙發裡看報紙的睦月始,大腦開始迅速梳理大量的信息:當他們尊敬的國王在難得的休假日破天荒早起,甚至一臉爽朗地笑著和他道早安,之後事件的發展基本上不是極好就是極壞。還有,秋田是哪位!加州又是哪位!噢,差點忘了,昨晚他特別早睡,似乎是因為他把作業忘得一乾二淨──啊啊啊就是這個!!!


「始桑對不起我馬上去寫作業!!!QAQ」


如月戀把自己嚇跑了,留下某人一頭霧水。


接下來有兩隻蟲兒並列第二。長月夜與皋月葵習慣為了準備大家的早餐而起床,今天他們打算兩人一起準備,經過共有間時便理所當然地被滿臉笑容的睦月始嚇到,其中一人還直接取來了醫藥箱想給睦月始量體溫。但更讓他們擔心的是,睦月始看見醫藥箱中雜七雜八的物品後,竟然饒富興致地問東問西,簡直像個不諳世事且好奇心爆棚的小孩子。


「......怎麼辦?」


「......我覺得不行。」


他們不敢去叫魔王起床(有句話是這樣說的:能喊隊長起床的只有隊長和參謀),只好走迂迴路線,分別搖醒自家的哥哥擔當──文月海及彌生春。哥哥們聽了情況只覺有趣有趣這太有趣,把除了水無月淚和如月戀以外的所有人全數喚醒(水無月淚起床難度MAX、如月戀正閉關寫作業),一同移動至共有間觀賞奇景。


「啊啊!這可真是稀客!」霜月隼一看到睦月始,便異常興奮地撲過去一把抱住,「能見到爺爺本人是我的榮幸!」


「哈哈哈,這就是所謂的skin ship吧?」被稱為爺爺的人瞇起眼笑著,「你認識我?」


「當然,我的本丸還得靠您呢。」


「難道你是審神者?」


「是!」


「等等隼,別把我們晾在一旁啊......」發覺事態似乎不甚有趣的文月海趕緊將話題拉回,「這位是誰?還有,始到底去哪裡了?」


「欸嘿真抱歉,不小心太興奮啦。這位是付喪神,天下五劍之一的三日月宗近先生喔,大家都叫他爺爺。至於始......」霜月隼眼神一沉,音量也降低了些,「大概是在爺爺的身體裡吧,畢竟現在爺爺也在始的身體裡呢。」


「我從主人那兒聽說過類似的故事,這就是所謂的靈魂交換?」


「不愧是爺爺!見多識廣!」


「現在該解決的是更要緊的問題......」彌生春苦笑道,「明天我和始要出外景,要是不快點恢復原狀的話──」


一干人全數望向霜月隼。


「你們......該不會覺得這是我做的吧?」霜月隼無辜地眨著他的大眼睛。


「當然,不然還會有誰?」


「真的不是我啊!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QAQ」







在手合間,一場激烈的比試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吸引了一群刀劍男士們前來觀戰。


睦月始的表現可說是驚為天人。原本小狐丸確實打算放水,然而過了幾招,他便知曉眼前這個男人絕非等閒之輩。睦月始的刀法不如三日月宗近那般華麗,卻也十分乾淨俐落,一切不必要的動作被完全捨去,看似簡單的一招就能精確地切中要害,凌厲的劍風使小狐丸慶幸睦月始並非敵人。


他們纏鬥了許久,扭轉情勢的那一刻終於來臨。


「有破綻!」出陣經驗豐富的小狐丸奮力一擊,睦月始手中的木刀便飛了出去,險些砸中正在蹦跳吆喝的鶴丸國永,但居於下風的睦月始也不驚慌,仍從容地閃身躲開朝他刺來的刀尖。


剎那間,只見睦月始大喝一聲,張開了掌心,徒手抓住小狐丸的木刀,使盡全力往自己的方向扯。眾人皆萬萬沒料到這一出,小狐丸也不例外,不禁踉蹌了幾步。睦月始拉扯木刀的力量奇大,讓他想起自己不久前被擒拿術壓制的景象。他明白,若是比體術,本丸內無人能贏過睦月始,因此絕對必須守住木刀。劇烈的拉扯下,兩人竟雙雙滾倒在地,甚至一人抓著木刀的一頭,就這麼直接扭打了起來。


「好了!到此為止!」被審神者賦予裁判之重責大任的壓切長谷部(其實審神者只是替他找事做)大喊,「三日月,你也太誇張了吧,怎麼能握住刀刃部位?小狐丸獲勝!」


「......你們有這種規定?」睦月始一面喘著氣,一面爬起身悄聲詢問小狐丸。


「我們出陣時都是拿真刀啊,睦月殿下。」小狐丸也坐在地上氣喘吁吁地悄聲回應。


「也對......真抱歉,我有點興奮呢。好久沒遇到這麼強大的對手了,家裡道場的那些人都不太耐打。」


「無須道歉,您對我來說也是強大的對手,能與您交手實在榮幸之至。照這情況看來,您的實力應當是足以出陣的。」


「小狐丸,三日月。」石切丸朝他們走來,一副擔心的樣子,「總覺得你們今天對彼此出手特別狠啊,尤其是三日月,竟然不惜犯規也要打倒小狐丸......你們該不會是吵架了?」


「吵架?為什麼這麼說?」睦月始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因為你們平常可是連手合時都恩愛的不得了嘛。」


「恩......愛......?」


「三、三日月殿下,我們快去更衣吧,等等要出陣了!」小狐丸趕緊打斷話題,拉著睦月始便衝出了手合間。


外頭的粉櫻花瓣紛飛,小狐丸的臉頰也彷彿映上了相同的顏色。他在櫻樹旁停下,輕輕放開睦月始的手,背過身。睦月始看不清小狐丸的表情,可他能明白空氣中充滿著名為曖昧的因子,更明白這代表了什麼樣的含意。


「小狐丸先生。」睦月始用與自己相似,卻又有些許不同的嗓音開口,「您和三日月先生是伴侶,沒錯吧?」


「......」小狐丸先是愣了一下,而後回身面向睦月始,輕嘆道,「是,我和三日月殿下是伴侶。抱歉,原本覺得沒必要對睦月殿下說這個......」


「沒什麼。」睦月始搖搖頭,「畢竟是私事,通常誰都不會告訴一個陌生人的。」


一陣略強的風吹來,漫天的櫻吹雪縈繞四周。兩人沉默了會兒,睦月始再度開口:「不過,愛著某人的同時也被某人所愛,的確是美事一樁吧?我也有伴侶。他叫霜月隼,有著和小狐丸先生相像的銀白色頭髮,眼瞳是透著光的黃綠色,一笑起來,夜空中最明亮的星星也要遜色幾分。」


「......這樣啊。」小狐丸終於再度勾起了嘴角,「三日月殿下眼中的新月也不輸人喔。」


「我明白,起床照鏡子時仔細看了一下──」


「......」


「......請放心,只有看眼睛的部分而已。」







天空又逐漸亮起,靜謐的本丸也將展開新的一日。小狐丸睜開眼,習慣性地轉頭向一旁望去,赫然發現一件不對勁的事──三日月宗近的臉朝著自己睡得正香,就像平時那樣。


你問哪兒不對?因為昨晚經過各種協調,待在三日月宗近身體裡的睦月始應該是睡在客房的。


小狐丸從惺忪睡意中驚坐起,正欲速速離去,長髮卻被一隻手給拉住,不輕不重,是他再熟悉不過的力度。


「小狐。」以及再熟悉不過的稱呼。


「......是三日月殿下?」


「嗯,我回來啦。一起再睡會兒吧?」


「啊啊,樂意之至。」小狐丸躺回床上張開雙臂,三日月宗近便立刻鑽進那溫暖的懷抱。


「果然還是這裡好呀......」三日月宗近一面用手指摩挲著小狐丸的滑順長髮,一面輕聲呢喃道。小狐丸笑著吻了他的額。







「始,該起床啦,你今天要出外景。」


感受到臉上熟悉的涼意,尚未完全清醒的睦月始努力撐開眼皮。一抹白色映入了眼簾,順帶一提,這白色的傢伙右手撫著睦月始的臉頰,左手拿著手機在玩刀劍亂舞。


「......你知道是我?」


「當然!我也知道你隔天就會回來喔,但果然還是想你了。」


「......這樣啊。」睦月始似乎還不打算坐起身,他一把將霜月隼攬至胸膛,瞥了眼遊戲畫面,「讓我鍛把刀如何?說不定會清醒一點......」


「誒?好啊。今天的幸運月份剛好是一月,始的手氣大概不錯呢。」


睦月始深吸一口氣,看準了某個瞬間,迅速地按下鍛刀按鈕。櫻花於畫面背景綻放,而顯現的刀劍男士是——







彌生春一打開自家隊長的房門,便可見吻得不可開交的一對愛侶,作為本體的眼鏡差點要碎。


「大家才在想,為什麼隼叫始起個床會這麼久......」


「因為是小狐丸啊春!始鍛到了小狐——」


「因為很高興,不知不覺就接吻了。」


「呃......那真是可喜可賀......」彌生春不禁苦笑,「所以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出門?」




Fin

评论(12)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