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一二獨(ひふど)】同人本repo

這次失心瘋買了十二本一二獨漫畫!對我而言,一二獨之所以吸引我,不僅是因為他們命運般緊密的羈絆,也因為他們之間的關係實在非常耐人尋味。

很多畫面都不是光靠文字就能形容的,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大家能看漫畫,欣賞畫風、分鏡、劇情所帶來的感官震撼。

以下內容含大量劇透及個人想法,請慎入!


——————————————


*MY HAPPY ENDING(作者:嶋田)


因為從未思考過「最後」這件事,乾脆抓住那隻手一起消失也不錯,我曾這麼想。


一開始是獨步的回憶片段,一二三站在學校頂樓的欄杆外張開雙手,獨步緊張地大喊一二三,衝上前想抓住一二三。而時間回到現在,這一夜的獨步再次失眠,一二三決定陪獨步看電影,直到獨步想睡覺。他們看了一部以外星人為主題的電影,一二三突然問:如果明天外星人攻來怎麼辦?兩人進行了一番討論。


「真討厭呢,那樣的最後。⋯但,高中時在頂樓——」


「啊,你要跳下去自殺的時候。」


「所以說不是那樣的嘛——那時,和獨步一起的話是不是就真的能飛起來,我是這樣想的。會飛起來或是會死,我不知道,但最後能在一起的話不是超棒的嗎?所以隕石落在這裡也完全沒關係。」


「哈哈,什麼啦。」


後來獨步終於有了睏意,一二三問:「今天大概能好好睡一覺了?」獨步微笑,嗯了一聲。


他們在沙發上依偎著彼此,披著同一條毯子,十指緊扣,而獨步心想:明明世界這樣終結就好了。


故事到這裡就畫下句點,但有一股後勁。第一眼看過去時,還覺得最後獨步那句話的意思就像一二三所說的「一起死很棒」,仔細一看才發現並非如此。是的,獨步說了「明明」。明明世界這樣終結就好了,但此時此刻他們緊緊相依,讓獨步產生了想活下去的念頭。獨步想和一二三一起活下去,從高中時期,或者從更久以前開始,獨步就是這麼希望的吧。


這本漫畫其實只有八頁,但所詮釋的非典型末日情節讓我驚豔,畢竟一般的末日梗大概只會到達「我想和你一起死」這個階段。「比起就這樣死去,我更想和你一同活著」,作者讓他們的愛情昇華,也將隨處可見的末日梗昇華到一個嶄新的境界,八頁的內容就能做到這些,十分難能可貴。(順便吐槽一下自己,明明漫畫只有八頁還講這麼多⋯)




*BABY CHAIR(作者:せつお)


一個人也能活下去。我知道一個人活下去的方法。


由於一二三遇刺事件,獨步提出同居,一二三答應了。之後一二三找寂雷醫生聊天,醫生說獨步的氣色變好,一二三表示自己有在注意獨步的飲食生活,而且獨步也為了麻天狼的勝利變得正面了些。突然間,一二三驚覺自己一點變化也沒有。去當牛郎是為了治好女性恐懼症,但一二三是明白的,就算披上西裝就能面對女性,脫下西裝的自己仍和從前一樣,女性恐懼症根本沒有治好。而面對醫生和獨步的關心,一二三只是玩笑般地回應,說自己好得很。


「一二三,別太勉強了喔。」


「⋯什麼嘛,醫生也好,獨步也好,都太擔心我啦⋯我可是新宿第一的牛郎喔!」


笑著說出這些話的同時,一二三心裡想的卻是:獨步,別丟下我啊。


以前一二三每次工作結束,回到家都會嘔吐,這樣的症狀至今依然偶爾會發作。獨步起床發現一二三在廁所吐,一二三表示自己沒事,正打算去睡覺時獨步開口了。


「⋯還沒治好呢,那個。為什麼不說話⋯告訴我不就好了,我如果知道的話——」


「說了以後獨步又能夠做什麼啊!什麼?要治好我嗎?獨步做些什麼就能治好我嗎?治、治不好對吧?什麼也沒有變對吧。獨步,獨步明明那麼努力,我⋯就這樣,一生⋯好害怕,就這樣無法改變的事情也,被獨步丟下的事情也——」


「這樣啊⋯我知道了。那麼,我該怎麼做?」


「⋯⋯抱、抱緊我啊⋯⋯」


「⋯什麼嘛,這麼簡單的事就好了嗎。」


獨步抱緊了哭泣的一二三。


「我不可能丟下你啊⋯我才是⋯不能沒有你啊⋯」


我知道一個人活下去的方法,但——


這個故事的開頭和結尾是同一段話,考慮到整本的旁白都是由一二三視角來敘述,說這一段話的人應該是一二三。不過我覺得,如果是獨步說的話,或者是兩人的共同想法,又或者是一二三在開頭時處於硬撐狀態、獨步在結尾表明心意——也都挺合理的。


這本看得我特別心疼,因為作者扒開了一二三華麗面貌下的真切痛苦。很多人會說一二三的女性恐懼症根本沒有治好,沒錯,確實沒有。根據目前官方釋出的有限情報,我們無法得知一二三自己究竟怎麼想,而在這個故事裡,他是清楚狀況的,甚至太過清楚。他發現從小一起長大的獨步逐漸改變的同時,更發現自己停留在原地,彷彿被丟下了一樣,所以他害怕,所以他笑著讓生活一如既往地安穩,裝作若無其事。幸好,陪伴一直都是雙向的,獨步的擁抱讓一二三明白了這點。他們其實都可以靠著勉強自己來生活,但那樣太辛苦了,正因如此,他們一同長大、一同生活、互相照顧這件事才顯得特別重要。




*3LDK HAPPY DAYS(作者:かんら)


註:3LDK指的是住所的類型為三房間+一客廳(living room)+一飯廳(dining room)+一廚房(kitchen)。這東西我也是查了才知道,長姿勢了!


簡單來說就是兩人的黏膩甜蜜假日,其實有很多可愛的情節,但因為各種原因(你只是累了懶了),這裡只節選一點個人覺得有意思的情節。


獨步晚起,看見一二三已經在做飯,就說平常都是一二三在做飯什麼的,至少假日時讓自己來做。不過一二三回應:「我不是為了讓獨步為我做什麼這種理由而做飯和打掃的啊?因為我最喜歡獨步了!」


吃完飯後兩人坐在沙發上休息,一二三提議出門,但又想到假日的人潮洶湧,要出門的話勢必穿上西裝。


「⋯⋯獨步一個人的話明明哪兒都能去的呢。把你關在這麼小的箱子裡,對不起——」


「房子的大小怎樣都好。無論是外面或是沙發上,只要你在的話,哪裡都不會變。」


另外還有抱著獨步的一二三心想:獨步不知道的吧,這雙臂膀中就是我的世界裡最令人安心的地方。


嗯⋯原來在一二三的認知裡,兩個人住3LDK算小嗎⋯?那就順著他吧哈哈(是腦粉)。難得的假日,兩人關在不大的家裡度過平淡的日常,彷彿世界上只有他們的存在。之前就覺得可以用「孤島」來形容他們,在這紛擾的世界上,別人是別人,他們是他們,分界非常明顯,他們互相依存的程度讓誰都無法介入。還有,一二三的道歉令人心酸,他覺得自己束縛了獨步。不過從獨步的角度,他也會覺得自己束縛著一二三吧。互相束縛、互相依賴,總之他們離不開彼此。




*Look at Me!!(作者:ふじの)


神畫風。分為兩個可愛的小故事,沒有太多情感刻劃,但就是神、畫、風!而且第一個小故事還有肉!是最喜歡彼此的臉的兩人,邊看著對方邊甜甜蜜蜜地打了一火包的故事。一二三很狡猾,一直用他的臉和聲音蠱惑獨步!


第二個小故事是一二三把自己cosplay用的狼耳和狼尾拿來玩獨步,最後連醫生也戴了。麻天狼真的好可愛。




*ロウラブ(作者:夜な夜な/桂介)


註:ロウラブ= low love。


兩人都感冒、發燒,獨步替一二三做飯,又把家裡剩下的唯一一包藥給了一二三後,自己的狀況變得越來越糟。焦急的一二三原本想向寂雷醫生求救,但獨步不願麻煩醫生。


一二三望著痛苦地躺在床上的獨步,心想:在一起度過的數十年,獨步一直都是獨自懷抱著困難,獨自解決問題。明明我應該在獨步感到痛苦的時候幫助他,但又為什麼,這種時候卻什麼也做不到呢。為什麼。


一二三輕吻了獨步。


「⋯⋯一二三?」


「獨步⋯別死啊啊啊!」


「不,一般來說不會死吧⋯⋯明明我已經⋯不想見到了啊。」


「誒?」


「⋯我已經不想再見到了啊,你看起來那麼痛苦的表情⋯」


這時,獨步的腦海中浮現的,是一二三抓著受傷的手,笑著說話的模樣。


「那種事我也一樣啊!所以,完全沒有察覺那種事的獨步,真的——好遲鈍。」


之後一二三以自己對生病比較細心為由,硬是和獨步一起睡了。


這裡一二三有段內心獨白,大概是說笨拙又不像樣的他們活得很辛苦,而正因他們都有不足之處,所以想和獨步變成互補的關係。「別擅自解決啊」、「多依賴我啊」什麼的,那種事現在或許還做不到,但是一二三還是希望總有一天能夠替獨步分擔一些痛苦


隔天一大早,一二三馬上就去幫獨步買藥回來,獨步也因此能去上班。送獨步出門時,一二三以為獨步根本不知道昨晚接吻的事,但獨步委婉地開口問了,還說那只是夢,於是一二三拉下獨步的口罩,直接吻了下去。


「果然獨步超遲鈍的,因為那不是夢⋯大概?」糟糕,我的病完全還沒治好啊。


「⋯⋯哈⋯⋯??」


然後害羞的一二三就把害羞的獨步推出家門,結束!這兩人之後絕對交往了吧。


最後附贈了一個小劇場,就是一二三跑去問寂雷醫生有沒有「不要一個人懷抱困難」的藥,醫生說沒有,但會先給你們開感冒藥。


我覺得這個故事有兩個重點,一個是標題所說的low love,另一個是治病,而這兩個重點又能夠合而為一。他們在自己的心中都不是什麼像樣的人(雖然我們覺得他們已經很棒了),但儘管是這樣的他們,也會互相扶持著走下去。至於治病,他們要治的不只是感冒,更有「勉強自己」這個不算病的病。藉由這個吻,他們的感情一定會升溫,而漸漸改掉這個習慣的吧。坐擁著笨拙的愛的兩人,彌補對方的不足,成為對方的依靠,照顧彼此——在我看來,這樣的愛絕對不是low love。他們能不能對自己更有信心啊!他們明明這麼好!




*世界にふたり TWO OF US / in the world(作者:ナリコ)


看見一二三在沙發上睡覺,獨步像是被蠱惑似地吻了一二三,被發現後獨步開始瘋狂逃避,但也逃不到哪去,甚至被一二三回敬了一個吻。之後一二三出門工作,獨步躺在床上胡思亂想,早上醒來發現自己夢遺了,於是跑去找醫生諮商,卻也得不出解答。這份慾望究竟意味著什麼?百思不得其解的獨步決定先和一二三分居。


「在唾手可得的地方排解自己的欲求不滿,我害怕這樣的自己,所以為了重新審視自己,我要搬出去。」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和我一起排解不就好了嗎?欲求不滿。我們不是親友嗎!接吻之類的一直都在做啊。」


「不不不,不是那個問題一二三,不用顧慮我。總之我先暫時搬出去,不會給你添麻煩——」


「是誰?」


「誒?」


「是誰說你一直在添麻煩?為什麼說那種話啊獨步——獨步搬出去的話我會很寂寞不是嗎!」


「對、對不起。」


「從現在起我要親獨步!!」


「哈啊!?」


「獨步不想?」


「也⋯不是⋯」


「那和我不就好了嗎。」


「很怪吧。」


「哪裡怪啊,獨步先出手的不是嗎。」


「唔。」


「我和獨步的話接吻和SEX都能做到的。」


「呃我們這樣真的好嗎,又沒有在交往,是朋、朋友⋯吧?」


「那種小事怎樣都好吧?我想和獨步做。不行?」


總之一二三就這樣靠著他的花言巧語(?)把單純的獨步給辦了,但他選擇不說破:再怎麼要好的朋友也不會做到這種地步啊,獨步這個遲鈍的傢伙。


故事結束在這裡,他們的關係看似毫無改變,卻又悄悄地改變了什麼。之所以節錄這麼長一段對話,是為了展現出一二三的高明手法,簡單來說就是溫水煮青蛙,將獵物一點一點引進陷阱,最後想逃也逃不了。不過獨步也不會逃,畢竟一二三就是他的慾望核心,是他身心所需的一切。如果遲鈍的獨步能趕快察覺這點就好了。




*燐光の盗人(作者:uho/ころくら)


推薦指數12345600點,絕對是神本無誤,劇情和畫風都極為優秀,肉也沒有少。


對獨步而言,一二三就像陽光般耀眼,總是那樣開朗,總是在人群的中心,彷彿和自己是不同世界的人。但當一二三的女性恐懼症第一次發作,獨步環抱著顫抖的一二三,嘴角竟浮現了一抹笑。


當時所感受到的東西,究竟該如何表現比較好呢?但,一二三變了,變了很多。沒錯,果然無論何時何地,都像是陽光一樣。


這天,獨步又遭受上司的強烈責罵,回家後縮在黑暗的房間裡獨自消沈:我們兩人決定性地過於不同。儘管有了距離稍微縮小的錯覺,驀然回首,便會發現距離又逐漸被拉遠。陷入負面思緒的獨步甚至能聽見腦海中的一二三說:「我們已經,就算一個人也可以邁步向前了吧?」


之後獨步被一二三的呼喚拉回現實,一二三的臉泛紅,而自己的手正撫著一二三的臉龐。獨步迅速將手抽回並道歉,一二三叮囑了幾句就出了房門,說獨步好奇怪,但獨步被一二三的反應搞得有些混亂:哈?不、一二三,作為友人,你那個反應很奇怪吧?


又到了夜晚,下班的獨步望著外頭的傾盆大雨,想起一二三的囑咐和不尋常的反應。這時,全身濕透的一二三送傘來了。


「獨步!」


「一二三⋯為什麼⋯」


「早上說過今天雨很大了吧!拿傘完全沒意義所以直接叫了計程車!」


「你的工作⋯」


「今天休假!早上也說過了吧!真是的好好聽進去啊!!獨步最近很奇怪哦?」


獨步沒有說話,直直地盯著一二三,而一二三的臉又紅了起來,別過頭去想躲開獨步的視線。獨步終於明白了一件事:奇怪的是你吧。什麼嘛,你,你啊,不是要離開我的嗎?


是的,一二三離不開獨步,獨步又何嘗不是如此?


獨步突然抓住一二三的手臂,吻了一二三,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計程車就來了。他們在車裡沈默著,眼神望向各自的窗外,然後一二三的手緩緩地、一點一點地靠近,直至握住獨步的手。車裡很安靜,安靜得他們能依稀聽見對方無處可藏的心跳。


一回到家,有些失去餘裕的一二三剛進門便拉住了獨步,委婉地問能不能接著做下去。獨步答應了,兩人很快地糾纏在一起,但吻了一陣,獨步以會感冒為由說想先去洗澡(其實是為了先自己擴張後面),一二三看起來有點失落,但也沒攔著獨步。


獨步洗完澡出來,看見同樣洗好澡的一二三坐在床上低著頭、摀著臉,頭上披著的毛巾使獨步更加看不清一二三的表情。


「⋯一二三?」


「⋯⋯我啊,明明一直沒有說出來的打算的。這只會讓你困擾,所以我只要在獨步感到痛苦的時候給予支持就好了。但,一起住之後,真的搞不清楚距離感了。」


「把臉露出來。」


「囉嗦!」


「⋯你啊,真的能夠對我孛力起嗎。」


「那是在這個時間點講的事嗎!?我現在正在告白中欸!?⋯那種事,無論多少次都亂七八糟地,妄想得要死啊⋯」


「那,就試著⋯把我弄得亂七八糟吧。」


接下來情況便一發不可收拾。過程中,獨步感受著一二三的愛,忍不住想道:對我動了情的、擺著腰的、可憐的一二三。那時候的光,竟然,竟然——到這種地方來了嗎?


獨步笑了,和當初他環抱著一二三時的表情一模一樣。


最後切換至一二三的視角。原來,對一二三而言,獨步就像月光般虛幻、美麗,照亮了一二三的黑暗,更拯救了被世界所傷的一二三。


「不會讓你離開了喔,獨步。」


那時候的光,竟然,竟然——墮落到這種地方來了嗎?


故事畫下了句點,我的心卻仍然餘波盪漾。米津玄師的那首《Lemon》裡有一句很有名的歌詞:「如今你仍是我的光。」一二三和獨步都覺得自己是多麼不堪、糟糕的人,都不希望給對方帶來困擾;然而耀眼的對方竟不知為何,甘願與自己一同墮落,照亮黑暗,甚至成為自己的救贖。作者將他們的相互依存性描寫得非常好。他們以為自己是盜走對方光芒的罪人,卻沒察覺自己就是照亮對方的日月,一二三之於獨步是黎明時的太陽,獨步之於一二三則是黑夜裡的明月。日與月看似是不同性質的東西,但從散發光芒這點來看,本質其實是一樣的。他們兩人是多麼不同,卻又極為相似,尤其他們給對方的愛,更是如此。這樣深愛著對方的他們,要是能永遠在一起就好了呢。


唉,文字根本無法形容出那種震撼人心的美⋯一二獨沼民都該看看這本燐光の盗人!




*この世界は素晴らしい(作者:寝言)


推薦指數同樣是12345600點,情感刻劃極致細膩,畫風也很不錯,尤其某些時刻的一二三,那種眼神、那種風情真是⋯⋯啊嘶。


在一個平凡不過的早晨,一二三拜託正要出門上班的獨步回家時順便買些衛生紙,又順便問獨步要不要交往。獨步一時沒反應過來,隨口就答應了,察覺時一二三已經高興地將自己送出家門。接下來的數日,就算他們已經是「戀人」關係,生活卻沒有特別的變化。直到有天,一二三突然將獨步壓倒在沙發上,手掌穿過衣服撫著獨步的腹部,野獸般具威脅性的眼神中透露出的「某種東西」讓獨步感到害怕,便使勁推開了一二三。之後獨步為了躲避一二三,在公司連續加班了三天,但還是被上司逼著回家,儘管一二三的那個眼神仍在眼前揮之不去。歸途中,獨步遇見了寂雷醫生,便跟著醫生到診間聊聊天。


「一二三就好像是別人一樣⋯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很長,彼此的什麼姿態都看過。雖然那傢伙也有牛郎模式之類的表情,但和哪些都完全⋯不同的、眼神⋯⋯我對那個眼神,感到害怕。」


醫生望著獨步泛紅的臉,問:「你怕一二三君嗎?」


「怎、怎麼會!不是的!大概⋯不是怕一二三,而是怕彷彿要顛覆了的現在⋯」


「⋯⋯原來如此呢。詳細的事情我不清楚,但恐懼變化是很自然的感情喔。在這個世界,一個選擇就可能突然改變未來,即使搞砸了也未必能重新來過。當我們選擇了什麼,就必須做出覺悟。」


「覺悟⋯也是呢⋯」


「我一點也不擔心你和一二三君的事啊。無論選擇了什麼,你們兩人至今累積起來的東西,應該沒那麼脆弱的吧?獨步君,我期待著能夠三人一起去釣魚呢,快點重修舊好吧。」


接下來,畫面切換至一二三的內心視角:我活在狹小的世界裡。沒什麼,那樣很好,因為重要的東西一直在身邊,正因為狹小,才會一直陪在身邊。但,世界是很大的。獨步,你的世界是很大的。用一如既往的輕浮戲言便能得到的話,那樣就好;可如我所料,獨步逃走了。既然如此,回到原本的關係就好了,一切都按照預定。除了我,真的快要哭出來這件事以外——


店門口的一二三朝今晚最後一組客人深深鞠躬,抬起頭便看見了獨步站在面前。


「呀!這不是獨步君嗎!我永久不滅的、親友。」


「⋯⋯我有話要說。」


兩人走到了公園,脫掉西裝外套的一二三用輕鬆的語氣向獨步說話:「話說真的好久不見了獨步!誒、離家出走!?在這個歲數反抗期!?嚇死我啦!這就像有著正值青春期孩子的母親的心情??」


「別開玩笑了。」


「唔嘿好恐怖喔,幹嘛這樣啦獨步——」


「難道你不是認真的嗎!!」


「⋯⋯哈哈⋯⋯因為真的不行的吧⋯」


「很抱歉,我已經回不去了喔,你所說的親友。和你⋯變成戀人,我很害怕,害怕長久以來的關係之類的,友情之類的,回憶之類的全都會失去,所以我也想過照你所說的,回到從前就好了。但我做不到。我啊,真的很想知道,你的、那個眼神的真面目——」


「那個眼神?」


「我想知道,那個地方藏著的東西。啊——!可惡——!!你對我這麼⋯快要三十歲的大叔都做了什麼啊⋯」


「獨⋯」


「你到底打算怎樣才做了那種事啊!什麼親友,現在可不會再讓你說了喔!不是不能回到從前⋯而是不想⋯」


「獨步⋯那個⋯⋯真的好嗎?現在的話還能反悔喔⋯?」


「囉嗦!!固執!!今後的事什麼的完全不清楚!淨是對將來的不安!但是啊,我先聲明,無論發生了什麼,我都絕對,不會從你身邊逃開。」


「獨步——」在這個世界,選了我嗎?


在這麼廣大的世界——


「真狡猾啊你⋯明明像一直以來那樣自顧自地對我行動就好了,這次卻選了逃避這條路⋯⋯不,全部都是因為我沒做好覺悟。這麼多天沒回家,讓你不安,對不起。」


隔天早上,獨步在出門前對一二三說了「喜歡」,還說「今後也永遠地,請你多多指教。」對一二三而言,「喜歡」意味著透露真心,也就是最後的退路。


故事以一二三的話作結:你將因怯懦而變得狡猾的我全都摧毀了。吶獨步,無論世界有多麼寬廣,我也想在你的身邊死去。


一二三從一開始就不斷為自己找退路。他用輕浮的語氣提出交往,正是因為他熟悉獨步,他知道獨步一定會在某個時刻逃走。也就是說,他是在認為自己得不到的前提下採取這樣的行動,畢竟獲得之後再失去,是更加痛苦的。但一二三或許也並非全然了解獨步。他自卑,感到罪惡,覺得自己限縮了獨步的世界,覺得不該把獨步關在狹小的、自己的身邊。然而獨步終究沒有離開,並堅決地表示不會再逃走。有一句老話說:「世界因你而美好。」一二三啊,你其實無需害怕。你的世界確實因獨步而美好,明白這點的同時也請你相信,獨步的世界絕對也因你的存在而美好。他也一樣害怕關係的改變,他從未想過失去你。


關於獨步最後說的「永遠」,日文是「末永」,有「永遠地、一直持續下去」的意思,是一種明確的肯定態度,更是願意共同攜手的覺悟。於是一二三再也沒有退路,也不再需要退路。回扣故事的標題,這個世界是美好的,而他們會白頭偕老,就連死亡也無法將他們分開。


*愛のある生活(作者:ナリコ)


沒想到會買到這位太太的兩本漫畫!


這本就是難得隔天能一起休假的兩人在床上做了個爽的故事,簡單粗暴吧嘿嘿。


*今宵は君を飲み乾したい(作者:エナガ)


最喜歡一二三味道的獨步,邊聞著一二三的T恤邊自X的時候,一二三回來了,還打開獨步的房門——之後會發生什麼,各位一定明白的嘿嘿。


啊啊,好想被牛郎模式的一二三服務⋯⋯極致溫柔又充滿風情⋯⋯


*ただキミに愛されたいだけ(作者:オガワ)


每晚都被一二三操得很累的獨步去找醫生相談。


「就算跟一二三說住手,他還是會執拗地繼續做下去,真的很累,怎麼辦呢醫生。」


「這裡不是戀愛相談所啊。嘛⋯這本身是健康的行為,喜歡的話就別抑制住比較好喔獨步君,臉色也稍微變好一點了呢。」


「是⋯因為太累,沒想多餘的事就睡著了⋯但最近太單方面地⋯想說那傢伙是不是發生了什麼。」


「⋯是呢,這只是我的臆測。一二三君屬於親近人的類型,而你不是。雖然獨步君可能不明白⋯一二三君大概想確信自己是被愛著的吧?有些事光靠行動也無法傳達,言語也是很重要的喔。因為長年一起生活,就算不說也能明白什麼的,不可以太有信心喔,偶爾也試著好好傳達不是很好嗎?」


於是獨步開始思考:一二三最近變得執著,是從不斷地說「喜歡」開始的。我羞於自己說出口,而取代言語的,則是將這傢伙想做的事全數接收這樣的愛情表現。結果我做的只是被動接受,一二三會變成這樣都是我的錯不是嗎⋯


之後回到家,獨步主動吻了一二三,還對一二三大告白。一二三喜極而泣,最後兩人還是做了個爽,嘿嘿。


這本只有七頁,但對話中蘊含的意義卻十分飽滿,我的感想甚至也被包含在內。總之,我很喜歡。


*I am yours, you are mine(作者:どどめ)


寫到後來我越來越懶了啊啊啊——這本真的很棒!但我在這裡只會講重點,其他細節就⋯⋯希望大家買漫畫嗚嗚。


大意就是一二三經過了被刺事件,卻還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樣子,讓獨步很心疼:一二三從以前就是這樣,一旦做了決定,無論我說什麼都不會停下。為什麼總是那樣亂來?為什麼你非得遭受痛苦?為什麼就算痛苦也能繼續笑著?我明明,只要你平安無事就好。


墜樓事件當晚,獨步更是直接對一二三爆發。


「獨步難道在生氣?」


「你知道你差點死掉嗎!?」


「就、就說我知道——」


「你完全不明白!你有考慮到我的心情嗎!?連墜落的時候一瞬間都沒有想到我嗎!!」


一二三愣了一下,抱住了獨步並道歉,而獨步也回擁一二三:「⋯對不起,你沒有必要道歉。我討厭這樣。我知道我沒有阻止你的資格,但那種女人會怎樣,傷害你的傢伙會怎樣,我才不管啊。我有任性的自覺,但對我來說,因為你是最重要的,只要你平安無事就好。」


聽了這番話的一二三哭了,因為他發現自己是被愛著的。最後他們理所當然地開始交往了。


啊啊⋯⋯在drama裡,感覺獨步比較是被照顧、拯救的那方,但一想到一二三遭遇各種身心的痛苦時,獨步也都陪在身邊,就覺得好感動啊。要是沒有了獨步的堅強,一二三大概沒辦法走到這裡,變成現在的樣子,反之亦然。之前看過有人說,一二三是因為看見了獨步的需要,才成為這樣明亮、不顧慮他人眼光的人;然而不顧慮他人的同時也會帶來很多麻煩,這時候就需要獨步的幫助與陪伴。獨步最清楚一二三陽光表面下的陰影,所以也只有獨步能夠守護這樣的一二三,並在成長過程中逐漸變得堅強。他們都在為了彼此而改變,變得更為對方所需,也變得更需要對方。最近的一二獨聲優對談裡,木島也提到了「合二為一」這點,真是太感謝了嗚嗚。


一二獨最棒。


END

评论(18)

热度(17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