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一二獨】錯

聖誕快樂。


——————————


👔


出了社會後,聖誕節的意義對觀音坂獨步而言就只是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日子,有時甚至還挺糟的。可這次不同了——因為他難得能夠休假,而且還是在聖誕節。 


沒錯,聖誕節。


他哼著年少時初次和伊弉冉一二三接吻那日不斷循環播放的情歌,像個孩子般踏著輕盈的步伐走出公司大門,走不到一百公尺他便想起:伊弉冉一二三,他的幼馴染兼戀人,新宿第一男公關,每逢大型節慶必忙得要死要活,根本無暇和他做些有的沒的黏膩情事。


被現實滅了火的觀音坂獨步突然有些沮喪。


沒能一起放假這種事經常發生,但他依然感到沮喪,尤其在這樣寒冷的平安夜裡,他忍不住想念起他的避風港。那兒有溫暖的陽光、一望無際的海,藍天裡還掛著彩虹,他知道那是伊弉冉一二三為他準備的。伊弉冉一二三總能知道他要什麼,包括他沒說出口的,就連他沒意識到的,全都瞭若指掌。


他前幾天又把《小王子》複習了一遍,覺得自己就像玻璃罩裡的那朵玫瑰。他在伊弉冉一二三賦予的世界中坐擁了一切,同時亦被這份愛所束縛,可他心甘情願,不著痕跡地、近乎貪婪地向戀人索求溫柔、包容與浪漫的澆灌。


觀音坂獨步一面走一面胡思亂想,不知不覺便回到了家。在這個特殊的日子,由於家中主廚太過忙碌,餐桌上的食物比平日簡單,卻也看得出是經過了別有用心的擺盤。他拿起一旁畫滿愛心的字條,無奈地笑了。




嘛,這就是,我們的愛情啊。







🥂


另一方面,忙得要死要活的伊弉冉一二三使出渾身解數想脫身,但回到家時,夜空仍早已泛起了些許光亮。他輕手輕腳地打開家門,往客廳的方向一看——觀音坂獨步,他的幼馴染兼戀人,新宿第一社畜,頂著明顯徹夜未眠的黑眼圈坐在沙發上望著他。


「歡迎回來,一二三。」


「⋯⋯嗯,我回來了,獨步君。怎麼整晚沒睡?」


「⋯⋯過來。」


他順從地走向觀音坂獨步,對方伸出雙手等在那兒,抓住他的西裝外套將他往下一拉,他便順勢欺身壓了上去。失去餘裕的擁吻中,戀人焦急地扯掉他的西裝外套,他能感知到某種訊息。


這是他不擅表達的戀人特有的傾訴方法。


「吶獨步⋯⋯去床上?」


「不⋯⋯不用⋯⋯」


「不用?在這裡做的話不舒服啦。」


伊弉冉一二三起身,逕自拉著觀音坂獨步往房間去。




下午,又到了新宿第一男公關準備出勤的時候了。他有兩支手機,一支私人用,一支營業用,而此刻他正坐在床邊,一手握著觀音坂獨步的手,另一手則忙著回覆女客們的LINE訊息。


「一二三。」


「嗯?怎麼啦?」他立刻丟開手機,湊近戀人那張看似無表情的臉。


他清楚這副表情,這是一張想裝沒事卻又有事的臉。觀音坂獨步被他盯了那麼一會兒,略為蒼白的雙頰及耳朵一下子紅潤了起來。


「我、我啊。」觀音坂獨步支支吾吾地說,「我夢見之前差點被炒魷魚的事了。」


「嗯。」


「當時的我被上司說是一無是處的傢伙,沒有人需要我。因為這樣,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吃不喝。」


「啊⋯⋯那時候真的緊張死我了。」


「但你⋯⋯你卻對這樣沒用的我說,你無法永遠穿著西裝,所以你永遠都需要我。天知道這段話拯救了我多少次,多麼令我安心。但即便如此,我偶爾還是會嫉妒你的客人。」觀音坂獨步瞥了瞥那支不斷跳出通知的手機,「我知道我這樣很糟糕,但偏偏,偶爾就是會有那麼些時候,我望著穿西裝的你,覺得你離我好遠好遠。明明我們是這樣的關係呢,不覺得很好笑嗎。啊,抱歉,我說了這麼多任性的——」


伊弉冉一二三以細碎的吻打斷了他的戀人,不讓言語繼續刺痛發疼的胸口,不只是他自己,吐露出這些話的對方一定更加痛苦。


「對不起啊,獨步⋯⋯對不起⋯⋯」


此刻,他突然憎恨起什麼事也做不了的自己,直到觀音坂獨步哭著、笑著擦去他的淚。




「吶一二三,我愛你。」


「我也愛你,獨步。」







🥂👔


你知道嗎?或許我們誰也沒有錯。




帶著傷痕前行沒有錯。




在現實之下奮力掙扎也沒有錯。




而我更確信的是,愛著你這件事,肯定沒有錯。







Fin

评论(3)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