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始得江海入汝心

被某王生日的推文震懾,我實在忍不住了。

不談攻受,熟悉月歌的人看標題應該就知道我寫誰,請自行避雷。

另外,不叫將軍而叫殿下只是我的個人X癖。







-----------------------







「殿下,是我。」


文月海扣響眼前的紙門,聽見裡頭傳來一沉穩的應許之聲,便拉開門,從容而入。


這裡是大將軍──幕府最高領導者的住所,整體擺飾卻不怎麼華貴,只有最低限度的生活必需品,可見宿主樸實簡單的行事作風。


「殿下,我文月海成功平亂回來了。」


「有勞了海,坐下吧。還有,我說過我倆獨處時無須使用尊稱。」正在案前處理公文的睦月始抬眼,「聽說你沒有動用武力,就平息了藩主的怒火?」


「呃,對。」文月海撓撓頭,關閉了敬語模式,「我告訴他們,始你雖是新上任的大將軍,但並不打算採取任何手段來壓制舊勢力,而是希望能以新舊勢力合作的方式讓國家變得更好。他們清楚你平時的治理作為,所以也沒再多說什麼,算是對你心服口服吧。」


「......做得好。」


略顯疲態的睦月始讚許道,幾個月來總是緊蹙著的那雙細眉終於放鬆了些。文月海明白,上位者所承受的壓力是自己和其餘的下屬無法想像的,尤其是權力尚未穩定的此刻。


他莫名地有些懊惱,下意識將手往兜裡一揣,觸摸到了某個物體。


「啊啊對了,始,這個是給你的。」文月海趕緊掏出兜裡的東西,「離開藩地前,我去了一趟市場,發現一塊花紋特殊的琥珀,便叫人打磨成戒子給你作禮物。你說,好不好看?」


睦月始接過戒子,琥珀長時間被揣在懷中,溫溫潤潤,特殊的花紋讓其內裡看似封入了一座小小的森林及川河——


猶如一個能隻手掌握的世界。


身為領導者,他清楚其中的含意。他得穩固他的江山,他們的江山,眾人的江山。


「好看。謝謝你,海,我很喜歡。」







文月海離去後,睦月始一面工作,一面把玩著戒子。突然,他察覺自己撫上了一條刻痕,不深不淺,正好足以引起他的注意。


他將戒子拿近了些,才終於看清指環裡頭刻的小字:




贈汝江海山林,換汝一心一意。




啊,好你個文月海。


睦月始笑了起來。他傳喚侍衛:「替我給文月海大管領捎個話,說我悶得慌,下一次的旅途,我會與他同行。」


「是。」


侍衛走出了房間,而睦月始將戒子套入手指,再度禁不住笑意。




「......這大小,還挺合適的。」







Fin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