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始隼】愛おしい君へ

五月二十日,致我最親愛的你。




----------------------------------------




「早安,始。該起床啦。」你說,「九十歲生日快樂。」


「......啊啊。謝謝。」我緩慢起身,握住你那同樣佈滿皺紋的手,指尖不經意地摩挲著粗糙掌心。你望向我,不禁笑了起來,撥開我花白的髮,在額上落下清淺一吻。


其實我早就醒了,不過喜歡遵循年輕時的賴床習慣,你也明白這點。而你更清楚的是,儘管你的嗓子不如從前,我仍會深信那是世上最輕柔悅耳的聲音,有時甚至故意裝睡,只為了多聽幾聲你的呼喚。







九十歲是什麼樣的概念?外表像漬梅干那樣皺巴巴的,身體逐漸失去力氣,周圍的老友一個個消逝,許多人事物都成為了回憶。


但,我不害怕。或者說,我不能害怕。比起畏畏縮縮地度過每一天,我更想挺起胸膛享受生活,與你一同的生活。


是的,你還在。我們依舊互相道著早安晚安;當我回到家,說我回來了,你依舊對我說歡迎回來,再替我沏一壺上好的紅茶。


不知不覺間,生命進行到了後半,一成不變的話語就這樣訴說了幾十年,彷彿某個悠久而平和的例行儀式。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能持續多久,於是我開始在每個夜裡祈求,祈求隔天醒來時一睜開眼,你仍會在我面前,柔聲喚道:「始,早安。」笑顏堪比窗外滿開的櫻。


是的,你還在。你大概無法想像,我究竟有多麼感謝上天。


歲月帶走了年少輕狂,帶走了莽撞激情,帶走了那些舞台上的夢,帶走了我們曾引以為傲的容貌及活力。


可它帶不走溫柔,帶不走你。







仔細想想,我一直都不擅長用言語來表達情感,總是仗著行動,也仗著你的心知肚明。


所以,此刻,就此刻吧。


請你聽我說。







「隼,我愛你。」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