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織太】請讓我,再次遇見你

異能者轉生後,異能會消失,但可保有前一世的記憶。就是這樣的設定。

最近掉入織太沼的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讓他們幸福QWQ中間穿插了一點日記體。至於醫療方面的劇情,可能有BUG⋯⋯

祝食用愉快!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就不會看見分離的長相;如果我們不曾相識,就不會知道遺憾的重量;至少這一次,讓我們完整彼此一次。

——五月天《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前文



01.

21XX年 X月X日 下了整天的雨

飛蛾只要有一次見著了光,便會奮不顧身地向前;於是,我明明從未奢望能夠再次遇見你,亦從未放棄找尋你。

幾十億分之一的機率很渺茫?從數學的觀點來看,它和零可以寫成一個不等式,意即「還有希望」。是啊,希望什麼的,這樣的東西是你教給我的。如今我們之間的連結,就只剩下前一世的記憶與承諾,以及這個支持著我的不等式。

沒什麼不好,畢竟聊勝於無。

曾經,你領我走進光明;現在,我將以這光明作為一盞燈,從茫茫人海中探索你的蹤影。

我會找到你的。

儘管就算沒有我,你大概也過的很好。



02.

國木田獨步,26歲,一位年輕有為的醫生,帶著濟世的心與精良的醫術,今日剛被調到這所醫院的外科。正當他意氣風發地準備大幹一場,他聽見不遠處傳來幾聲此起彼落的「主任」。竟然這麼快就看得到大人物!國木田難掩內心的小小激動,順著聲音來源地ㄧ望,滿腔的熱血便冷卻了大半。

「唔喔!這不是國木田君嗎!好久不見!」

外科主任——太宰治——興奮地衝到國木田面前,抓住國木田的右手甩了又甩,完全忽視手的主人已經石化。

⋯⋯這個男人?這個總是偷懶又有自殺癖的男人是我的上司?!上蒼啊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死青花魚!給我好好巡房啊!誒,這不是⋯⋯」

還未從沈重的心情中恢復過來,國木田又看見他認識的另一個人走近。

「中原⋯⋯中也!」



03.

21XX年 X月X日 晴時多雲

今天遇到國木田君了!他看起來心情不太好,所以小矮人就說:「唉,夥伴,我非常了解你的心情。」還友善地拍了拍國木田君的肩膀(那個身高差⋯⋯噗),結果下班後他們兩個自己喝酒去了。喝酒竟然不找我?太過分啦!無論如何一定是中也的錯!唉,還是回歸正題。

目前我用幾十億分之二的機率遇見了兩個前一世就認識的人,如此一來,遇見你的可能性似乎也正在悄悄增加。

很快就能遇見你了,對吧?



04.

「太宰,你為什麼要當醫生?」某個清閒的半夜,輪到他們三人值班,國木田提出了疑問。

「那傢伙才不會說呢,我之前問過了。」中也把玩著聽診器,一臉沒趣。

「既然國木田君這麼好奇,我就告訴你們吧!」

「你只是想打我臉而已吧臭太宰!」

太宰只是笑笑,便自顧自地說下去。

「中也,你記得Mimic嗎?」

「當然,Mimic一戰讓黑手黨損失了不少。不過好像有一個人獨自殲滅了那群灰色幽靈⋯⋯叫什麼來著⋯⋯總之他最後和Mimic同歸於盡了。戰功不小啊,但我沒見過他。」

「他叫織田作。織田作之助。」

「沒錯!就是這個名字。你和他很熟?」

「⋯⋯他是最了解我的人,了解到接近心臟中樞這樣的程度。」太宰將單手手掌覆在胸膛上,感受著溫熱規律的跳動起伏,「但我在他臨死前才發現這個事實。」

突如其來的沈重氣氛使人屏息,深夜的死寂落在四周。太宰見兩人微微低頭,眼睛看著地板,便明白他們並無說話之意。他再度開口。

「他是個會幫助孤兒的好人,沒什麼脾氣,也不懂得吐槽,總是默默包容著一切。這麼好的他,被首領當作棋子,被迫違反自己不再殺人的信條;這麼了解我的他,告訴我''去救人的一方'',最後在我懷裡斷氣。所以我離開黑手黨,進入偵探社,然後——」

「好了太宰。」國木田抬起頭,直直望進太宰的眼睛,「已經夠了。」

太宰依舊只是笑笑。但在另外兩人眼中,那個與平時並無不同的笑容此時多了些別的東西。某種無法言說的東西。

「⋯⋯我只不過想要遵守和他的承諾。」

「嗯,我們知道了。」國木田和中也都點了點頭,「對了,下班後一起去吃好吃的吧?我和中也請客。」

「只有這一次喔,給我好好記清楚了太宰。」中也雖然一副不甘願的樣子,嘴角卻是上揚的。

「耶!國木田君最好了!還有,第一次發現原來中也人這麼好呢。」

「喂!」



05.

21XX年 X月X日 陽光很刺眼

向國木田君和中也說了一點織田作的事,之後他們帶我去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螃蟹很好吃。

不久就要跨年了。每到跨年夜,我便會哼起從前你在某個跨年夜唱的那首歌。果然,那首歌還是比較適合你沈穩的嗓音。

今天的我好像特別想你。

好累,早安。



06.

太宰治,26歲,年紀輕輕即憑著過人的頭腦與技術當上了外科主任。他依舊是前一世那個太過聰明的太宰,依舊有著洞悉世界的能力;不一樣的是,現在的他幾乎把時間都用來拯救生命,以往的自殺癖彷彿只是場惡夢。

原本他以為轉生且保有記憶的人只有他自己,但在高中時代再度遇見中也的那一刻,他表面上和中也吵嘴,心裡卻不禁思考著一個美好的可能性——吶,織田作,你一定也在哪裡生活著吧?我好想再見你一次啊。

於是,他繼續在名為救人的道路上前行,堅信著自己等待的人也會出現。

「看啊織田作,即使是這樣的我,也有了積極的念想。我有遵守承諾喔。等你真的看到了我,一定不會失望的。」偶爾失眠時,他會如此喃喃自語,躺在床上和天花板對望,最後得以沈沈睡去。

或許是睡前的祈禱儀式。



07.

太宰的辦公桌上立著一張紙卡,上面是他飄逸俊秀的字跡。

「''漫長的等待,總有一天可以開出花朵''?你什麼時候這麼正向了?」

「嘿嘿,我也不知道。」太宰抓了抓頭髮,似乎很不好意思。

「⋯⋯我沒有在誇獎你。」



08.

中原中也,26歲,身高160公分,是一位刀子嘴豆腐心的好醫生,實力不輸太宰和國木田。高中時代與太宰的再相遇,讓他體會到命運的多舛;然而此刻,他更是發覺命運竟然如此捉弄人。

幾個小時前,凌晨兩點,值班的醫生只有他一個。沒有任何狀況發生。身旁的菜鳥護士百般聊賴,不禁咕噥道:「好悠閒啊。」他還來不及阻止她說出那句話,掛在胸前的公用手機便劃破了寧靜的夜。他黑著臉聽完電話,狠狠瞪了菜鳥護士一眼,「以後不准說那種話。不要不信邪。」她驚恐萬分地點頭答應。

傷患是30歲男性,酒駕肇事逃逸事件的受害者,全身多處骨折、出血,必須緊急手術。

「先生?聽得見我說話嗎?」首先要確認傷患意識是否清楚。

「⋯⋯是。」傷患艱難地出聲。

「我手上比的數字是多少?」

「⋯⋯三。」

「很好。你叫什麼名字?」中也一面做術前準備一面問。

「⋯⋯織田⋯⋯作之助⋯⋯」

「好的,織田先生,等你醒來就都沒事了。準備麻醉!」

麻醉師讓傷患睡了過去。

誒?等等,織田作之助?



09.

睡夢中,太宰被手機鈴聲驚醒。他睡眼惺忪地拿起手機。蛞蝓?早上六點?那傢伙有沒有搞錯⋯⋯

「⋯⋯是蛞蝓就不該吵人睡覺!」

「誰是蛞蝓啊!嘖,那不重要。我勸你現在馬上來醫院。」

「你要我提早上班?我才不幹。」

「來不來是你的自由。如果你不想早一點看到織田作之助的話。」

太宰倒抽了一口氣。他完全清醒了。

「⋯⋯我馬上去。」



10.

22XX年 X月X日 天空好藍

中也把織田作交給我照顧,所以織田作的主治醫師從中也變成了我。真糟糕,欠中也一個大人情啊⋯⋯買增高鞋墊送他吧。這不是重點。

接到中也的電話,我立刻離開家,然後上氣不接下氣地奔進織田作的病房。結果織田作一見到我就說:「我好像總是給你添麻煩⋯⋯對不起,太宰。」害我努力從喉嚨擠出的第一句話,竟然是罵他織田作你個大笨蛋。而他只是一直說著對不起。

織田作的手還是那麼溫暖,直達內心深處,連最冷的冰都能融化。那麼溫暖的手,被包夾在我的臉頰和我略顯冰涼的手掌之間,他的拇指輕柔地拂去那些從我眼中不斷滾落的水滴。

我說,我很想念他。

他說,他也一樣。



11.

織田作之助,30歲,白天在孤兒院工作,晚上是與筆和稿紙為伍的知名小說家。順帶一提,他的筆名是咖喱先生。

他轉生後經常想著那個被他丟下的孩子。有好好活著嗎?找到生的意義了嗎?是否不再那麼孤獨了呢?

但也僅止於思念。

直至那天,凌晨兩點,他沒了靈感,又感到一陣餓,於是,他放下筆,出門覓食。之後的事,你們都知道了——他和太宰因為一場車禍再次相遇,就像兩條平行線突然相交那樣令人驚喜。他們稱它為奇蹟車禍。

幾年後的某日,太宰下班後走出醫院,看見織田作背對著他站在不遠處望著橘紅色的天空。織田作難得穿上了西裝,一隻手插在口袋裡,高大挺拔的背影讓他無法移開視線。

「織田作,等很久了?」

「沒有。」織田作聽見太宰的聲音,轉過身,「辛苦了,我們去吃飯吧。」

「嗯。」

「唔,等等⋯⋯在那之前有東西要給你。」織田作用力深呼吸,「手伸出來,然後閉上眼睛。」

太宰乖乖地照做,他感覺到從手心傳來一抹冰涼。

「好了,睜開眼睛吧。」

躺在手心裡的,是一枚戒指,被落日染成了和面前的人一樣的顏色。

整個世界都是織田作的顏色。



12.

22XX年 6月19日 夕陽好美

終於,那個碰到棉花都會受傷的膽小鬼不再害怕幸福。

因為他知道,幸福不會再離開。



Fin

评论(8)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