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織太】與下屬的黑幫之戀

芥川龍之介性喜閱讀,他的涉獵範圍並非僅限於實體書。他最近熱衷於一步連載中的網路小說,名為《與下屬的黑幫之戀》(他堅持自己絕對不是因為某種非分之想而看的,是對黑幫這個題材有貼近感),作者署名「O.D.」,以逼真的黑幫生活描述為特色,加上簡潔有力、甜而不膩的戀愛情節,迅速擄獲讀者的心,竄上此網站的排行第一。


故事裡除了身為黑幫幹部的主角、不殺人的黑幫基層戀人、帶圓眼鏡的情報員朋友、死對頭矮子幹部等角色,最能引起芥川龍之介共鳴的角色其實是另一個下屬──渴望被讚賞的煩人下屬。之所以「煩人」只是因為主角這麼說,芥川龍之介完全不能理解。


「......煩人?如果是在下,在下也會像那個下屬一樣做出那種反應。他只是想得到一句認可的話啊!」芥川龍之介從未見過與自己如此相像的人,不禁心有戚戚焉,甚至焦急地希望主角能夠明白煩人下屬的心情。沒錯,他離這部小說的宗旨越來越遙遠了。







隨著劇情的推進,芥川龍之介漸漸覺得不太對勁。黑幫的運作當然是他所熟悉的,但裡頭敘述的情節實在過於貼近他的生活,彷彿作者本人就在一旁窺伺著他。他隱約發現故事中的所有角色好像都可以帶入現實,例如主角是太宰治、戀人是織田作之助、死對頭矮子幹部是中原中也、煩人下屬是他自己......而他又不願相信這個假設。


直到這天,芥川龍之介走進太宰治的辦公室,看見織田作之助在,整個人都進入了紅色警戒。他不喜歡織田作之助,因為那人明明只是個基層人員,卻被太宰治所認可,還有那溫溫的性格也讓他莫名火大。


「......太宰先生呢?」


「太宰今天腰痠,已經向首領請假了。他說你會來這裡找他,要我把這些文件交給你。」織田作之助似乎沒有注意到他語氣中的劍拔弩張,一如往常的無表情讓人無法捉摸情緒。


「......太宰是你叫的嗎?」就算你們真的走得很近也──


芥川龍之介接下,不,是一把搶過織田作之助手中的那疊紙張,頭也不回地離去。







今天的任務早早就結束了。回到家,芥川龍之介暴躁地打開電腦,發現O.D.大大更了文,內容是煩人下屬刁難主角的戀人,於是因為不可明說的原因而腰痠在家休息的主角便傳訊息警告煩人下屬。他望著TBC三個英文字母,內心的煩悶不減反增。


此時,巧得可怕的事發生了。


芥川龍之介的手機震動了一下,他戰戰兢兢地拿起手機。是太宰治傳來的簡訊:







致我所有親愛的部下們:

 誰敢再刁難織田作,我就刁難誰。

 祝你們今日愉快。

      幹部 太宰治







芥川龍之介再也沒看過網路小說。




Fin

评论(9)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