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織太】先別管拯救世界了,我要先拯救你

又名「地獄鬼神與七個太宰治」,放飛自我的產物,源自我的夢境。有點像是Amnesia加上檢非違使......?再加上鬼燈www


-------------------------------------


說起我與太宰治的相遇,著實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想必他也是如此認為。


身為一個鬼神、閻魔大人的第一輔佐官,再怎麼威風還是得好好睡上一覺,對吧?但就因為那個太宰治,不,是那七個太宰治,我六天沒有闔眼!宇宙中共有七個平行世界,地獄卻是同一個,出了點亂子就會大幅增加工作量。而太宰治知道我嚴以執法,總是挑我不在時來地獄報到,避開與我在審判廳上的直接接觸,你說氣不氣人?


一切的開端必須歸咎於我那心太軟的上司:閻魔大人。他太過懶散,審判時又經常聽寶貝小孫子的意見,完全看不出他是整個地獄的主宰,面對這樣的閻魔大人,我會拿狼牙棒教訓──鞭策他,地獄的大家早已習慣他每日的慘叫。


當沒有原則的閻魔大人遇上太宰治,就是災難的開始。每天都來報到一個的太宰治們,絕對是第一群在審判廳裡還能嘻皮笑臉的傢伙,用他們的俊美皮囊衝著閻魔大人笑、衝著閻魔大人的孫子笑、衝著審判廳裡的所有人笑,說有想救的人,叫做織田作之助,請讓他們投胎去完成心願云云。太宰治們的行為成功博得小孩兒的歡心(讓大哥哥投胎吧!小孩兒奶聲奶氣說道),閻魔大人便爽快地答應他們的請求,每天來一個太宰治,就投胎一個。嘖,幾分鐘後回到地獄的我一點也不爽快,因為每個織田作之助可是都順從地接受了審判啊!我黑著臉替其中一位太宰治的投胎許可書蓋章,面前的太宰治拿著紙張歡天喜地投胎去──沒多久他就會像之前的那些太宰治一樣,掛著全新的血淋淋槍傷回來,低落地跑去找自己那個世界的織田作之助要抱抱;閻魔大人則會收到時空警察的來信:


致閻魔大王:

 我們檢非違使平時必須監視一群刀劍付喪神,本來就夠忙的了,今日卻有位據悉已死的人回到現世,甚至使用時間回溯器,妄想改變歷史,我們便撥出些許戰力將他予以抹殺,送回地獄。請嚴加管理死者,感謝您的配合。祝身體健康。

            全體檢非違使 敬上


六天過去了,桌上共疊了六封信,換言之,還沒有一個太宰治成功過。原本投胎是件難事,這幾日死者們聽說有人得以投胎,全都鼓動不已,地獄的秩序混亂,最終仍被我壓制了。我對太宰治們軟硬兼施,又是柔性勸說又是肉身之刑,希望他們別投胎,一來維持地獄秩序,二來不引發檢非違使部門的盤查;然而他們始終堅持己見,上刀山下油鍋也嘻皮笑臉,我實在拿他們沒轍,只好聽他們慢慢訴說他們的故事。等到剩下最後一位欲投胎的太宰治,我和太宰治竟成為了惡友。


他說,「為什麼他總是會死呢?我不明白呀,所以我想打造一個他得以存在的世界。」


我說,「去吧,我攔不住你。你還有最後一次機會。」







之後我收到了第七封來自檢非違使的信,而最後一位太宰治沒有回來,其中一個織田作之助也從地獄消失了。


待我再見到那兩人,他們的頭髮都白花花的,臉上也佈滿皺紋。




「鬼燈大人還是那麼意氣風發呢。」


「哼,終於肯乖乖留在地獄了?」


「是的,我們滿足了。」




FIn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