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織太】Be mine!

●無異能的傻白甜學園paro,無賴派三人是同級生,含部分官方最新愚人節企劃梗

●無賴派=ぶらいは(buraiha)

●迷弟太宰出沒注意,他要成為網球王子的男人(?)

●有人畫了扎起頭髮的織田作,帥我一臉

●神啊,請讓他們普通地談一次不普通的戀愛


-----------------------------------


01


布萊哈學園位於橫濱市中心,是此地知名大學:苯苟大學的附屬高校,學風自由,形形色色的社團林立,每年一次的布萊祭是學生們最重要的活動之一。




織田作之助,網球部部長,身為本校最大社團的傳奇人物,他總能在關鍵時刻擊出精妙的一球,彷彿早已預測到對手的動作那般帥氣,就差沒有在得分時來一句「沉醉在本大爺的美技裡吧」這樣高調的話。來看他打球的粉絲仍持續增加中,其中當然也不乏動機不純的傢伙們,但他對那些狂熱的觀眾視若無睹,畢竟眼前的對手才是最重要的——不過也可以理解成他已經有主了。


事實上織田作之助剛入學時並不起眼,他行事低調,性格也不很突出,放學後不是往圖書館跑就是練球,當時還是一年級的他除了撿球和基礎訓練,其餘的時間都在坐板凳,替場上的前輩們應援。




他以為他的高校三年會如此平淡無奇地過去。


是的,他以為。




02


「安吾啊,我想加入你們網球部。」聽見太宰治這番話的坂口安吾正在享受剛從販賣部搶來的高級珍味飯糰,一口飯卡進喉嚨害他差點被噎死。


「咳、你?!運動?!」


「只是當經理啦。你們在招募經理不是嗎?」


「是沒錯......」喝了太宰治一面偷笑一面遞過來的水,坂口安吾的氣管終於回復了暢通,他以風紀委員兼球隊第一經理該有的冷靜回應道,「因為我一個人忙不過來,網球部人太多了。話說,就算太宰君真的當了經理也只是掛名的吧,你那麼懶散,最愛的運動是自殺——」


「诶,安吾真過分,明明我還有學生會長這個職務!」


「是是是,會長大人。所以會長大人究竟為了什麼而想要身兼二職?」




那天,坂口安吾目擊了令他永生難忘的奇景。


那個玩世不恭的校草太宰治,那個眾人景仰的學生會長太宰治,那個聲稱不知真愛為何物的痞子太宰治,說自己好像戀愛了。


表情還跟情竇初開的少女似的。




03


太宰治將那個黃昏稱作「命中注定的相遇」。




那天放學後,他不想直接回家,便在校園隨意繞繞。他經過空蕩的網球場,場中唯一的一人正與發球機對打,他瞪大雙眼,走得更近了些,幾乎將整張臉貼上圍網。那人穿著黑色背心及運動短褲,外套綁在精瘦而結實的腰上,身材高大挺拔,發達地恰到好處的肌肉被汗水濡濕,橘紅色的髮隨著身體流暢的動作飛揚,在夕陽下顯得更加耀眼。太宰治呆呆地望了宛若發著光的那人好一會兒,回過神後赫然發現那人不知何時也回望著自己。那人面無表情,他卻能明白其中藏著的溫柔。


臉好燙,是夕陽的緣故嗎?


「你是學生會長太宰治對吧?找我有事?」


「......不,單純覺得你打得很好,像是能預測接下來的球路一樣。網球部的?」


啊,沉穩的聲音也很不錯。


「是。打得很好嗎?我只是個坐板凳的呢。」那人朝太宰治伸出了手,「我是一年A班的織田作之助,叫我織田作就好,請多指教。」


噢,謙虛有禮,不矯揉造作。而且......


「我是一年D班的太宰治,請多指教。」太宰治生平第一次笑得如此燦爛,身旁開出了看不見的粉紅色小花。


而且他笑了他笑了他笑了他笑了他笑了他笑了——




04


「安吾,你跟織田作之助熟嗎?」


「嘛,還算熟。原來太宰君看上的人是織田作君?」


「......如果我說是,你會讓我加入網球部嗎?」


「......這又不是我的權限,問我們部長去!」




05


後來太宰治如願進入網球部,他們三人很快地熟了起來,不知不覺間成了網球部三劍客,幾乎到哪兒都一起行動。


「一位是史上最年輕的學生會長,另一位是精明能幹的風紀委員,還有一位......是誰啊?」


「織田作之助。太宰總是說他網球打得很厲害,絕對是有資格坐上部長寶座的人選,千萬別小看他。」


「真的假的?之前完全沒聽說過呢,人倒是長得挺不錯......」


托太宰治與坂口安吾之福,織田作之助的知名度大幅提升,不僅是社團內部,整個學校也都在談論此事,而眾人的存疑之心直到網球部舉辦了校隊徵選才被消滅。徵選當日儘管艷陽高照,網球場邊依然擠滿了圍觀群眾,他們全都愣在那兒看織田作之助從容的神態、樸實卻狠戾瞄準對手弱點的技巧,還有太宰治不是很願意和別人分享的東西。


「呀!!織田君好帥!!!」


「身材真棒!!!」


「Prince of tennis!!!」




太宰治突然覺得,或許他該先下手為強。




06


「太宰君,身為經理就不能偏心!」


「偏心?我哪裡偏心?」


「以為我不知道你只給織田作君一個人撿球遞水遞毛巾?還只對他笑得那麼燦爛?」


「那是安吾的錯覺。」


「......太宰君我問你,你之後想選文組還是理組?」


「文組。織田作說他要選文組,他的夢想是當國文老師。」


「嘁,你果然是個見色忘友的傢伙,當初還說要陪我選理組!」


「誰叫我除了體育以外的科目都擅長......啊痛痛痛。哎呀,我怎麼會見色忘友呢?我心裡還是惦記著安吾——」


「太宰——太宰——」


「等等我喔織田作!我馬上過去!」


「......太宰君,矜持點行嗎?」




07


太宰治此刻正經歷人生初次的情緒巔峰。他自詡冷靜理性之人,能面不改色地收下山一樣高的情書,卻在織田作之助偷偷塞給他一枚淡粉信封時慌了起來,手心不斷出汗,呼吸及心跳瘋狂加速。他感到十分挫敗,便想讓織田作之助也和他一同緊張。


「......哈哈,竟然是粉紅色的信封。我能唸出來嗎?」


「可以啊,你不尷尬的話。」


可惡,明明我都要像小學生讀作文那樣唸你的情書了,為什麼還那麼淡定!


「咳咳,那我唸了。」太宰治做了一次深呼吸,故作輕鬆地開始朗誦:「給太宰君:從第一次見到你的那一瞬間,我便對你一見鍾情。


真巧,我也是!不過織田作竟然會叫我太宰君?


你那優雅不凡的談吐,與燦爛得有如櫻花盛開的笑靨,無不吸引著我。


原來織田作眼中的我是這樣子的?好害羞......


喜歡你的人實在太多,我明白自己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個;但若可以,我想與你並肩而行,不僅作為朋友,更作為你的情人。等你的答覆。


我願意!!!當然願意!!


一年A班,松井沙彌......嗯?」


奇怪?署名不應該是織田作之助嗎?


「吶,這個松井沙彌是誰?」


「我們班的班花,她說我跟你比較親近,託我把情書交給你。這裡還有好幾封來自別人的情書,都是要給你的。」


......噢,該死。


「......織田作。」


「怎麼了?」


「以後要先說清楚是誰給的。」


「......好。」




那是織田作之助第一次見識到眼神如此冰冷的太宰治。




08


這類事件層出不窮,導致織田作之助一收到情書便會反射性地交給太宰治,而那些情書全都被越發感到生無可戀的太宰治丟進回收箱。


某天太宰治心血來潮,拆了一封來看,卻發現那其實是給織田作之助的,詞彙裡蘊含的熱情絕對不比自己少。多虧他不按時清理房間的壞習慣,他才得以仔細檢查回收箱中的每一封信,甚至依照日期排序比對。


最後他作了三個結論:一、企圖搶他男人的雜魚數量正以可怕的速度增值;二、通常他男人的木頭屬性是很治癒,但情商實在低得令人痛心疾首,或許都用來打網球了也說不定;三、情況不能再這樣下去。




09


「織田作君,你對太宰君有什麼感覺?」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和某人玩大冒險慘敗......」


「哦?真是辛苦你了。我對太宰的感覺啊......他很機靈,能隨機應變,什麼事都做得好,和我完全相反呢,例如每次去他家打遊戲,我都贏不了他;不過我很擔心他的自殺行為,怕哪天他會真的出事。他溫柔體貼,總是幫我拿毛巾和水壺什麼的,也像小孩子一樣活潑,笑起來非常可愛——」


「等等等等,你說他可愛?!」


「安吾不覺得嗎?」


「只有織田作君會這麼覺得吧......咳咳,所以你喜歡他囉?我是說戀愛的那種。常常看到你摸他的頭,他亂講話時也不吐槽他,再加上你剛才的言論,錯不了的。」


「呃,我不知道......說來尷尬,我完全沒有戀愛經驗,對這種事一點都不了解。我原本就不擅長吐槽,摸頭也只是單純想這麼做——」


「織田作君!根據學年第一的我的建議,你之後就去和太宰君告白!!不,馬上!!!」


「誒?但我——」


「只要不是情書都行!他現在最討厭的東西就是情書。放心吧,他答應交往的機率是百分之百。」




10


織田作之助終究沒有馬上付諸行動,他成功說服了坂口安吾先冷靜下來,好一起擬定告白計畫。計畫完成之時,坂口安吾推了推眼鏡,說:「聽好了,對付太宰君就必須簡單粗暴,直接對他說重點是最有效的。我絕對會讓你們有一場華麗的告白,全世界都會知道你們的戀情。」


「不用那麼誇張......」織田作之助假裝沒看見坂口安吾圓眼鏡上的陰森反光。




11


布萊祭,本校一年一度的大盛事,不僅每個班級,所有的社團都有自己的攤位。除了這些,晝場及夜場活動也是大家關注的重要項目。




「學生會長太宰治,請速至操場報到。再重複一次,學生會長太宰治,請速至操場報到。」


「诶......那邊可是在舉行晝場的頂樓告白大會啊,不干我的事吧?本來想等到夜場的化妝舞會再出現的......安吾在搞什麼,還動用了廣播?」太宰治一面碎念一面爬下作為藏身之地的樹,朝操場的方向緩步走去。


「用跑的!快!」


「嘖,知道了啦!你在哪監視我啊!」


「諸位,請讓出一條路給太宰君!」


操場上的眾人聽聞廣播便散了開來,一條康莊大道立刻出現在太宰治眼前。他走向人群的最前方,抬起頭,頂樓告白大會的主持人坂口安吾正呼喊下一位參與者的名字。


被點名的那人拿起麥克風,一頭耀眼的紅髮閃著光。


「我是一年A班的織田作之助,今天要對一個人告白。」


會場一片靜謐,唯有那人的言語迴盪著。那人站在樓頂的身影太遙遠,太宰治看不清,但他耳裡有那人堅定的嗓音,心裡有那人溫煦的笑意。


「太宰,我喜歡你,和我交往吧!」


太宰治張嘴,卻發不出任何聲音。他彆扭了會兒,用全身的力氣使勁點了點頭,彷彿怕誰也看不清似的。




全場爆出震耳欲聾的歡呼。




12


「織田作,這是安吾給你打扮的吧?」


「嗯......最近頭髮有些長了,他堅持要我把後腦杓的頭髮綁成一束,還幫我租了這套衣服。」


「王子嗎......很帥氣喔。」


「太宰喜歡就好。」


「那我穿這樣好看嗎?」


「你穿什麼都好看不是嗎?」


「......織田作過於直球這點果然很治癒。」




化裝舞會時,他們遠離營火與人群,躲在無人的亭子裡,隨著遠處傳來的音樂起舞。


當樂曲畫下最後一個休止符,他們為彼此獻上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吻。




13


回到現在,剛成為社會新鮮人的織田作之助結束第一天的工作,進了家門便看見太宰治迎上前來。


「歡迎回家,織田作。終於當上實習老師了呢,感覺如何?」


「還沒習慣。」他用整整十秒鐘回應太宰治的吻,「畢竟突然跟你變成師生關係什麼的......」


「也對,不能像以前那樣到處曬恩愛,真的好痛苦啊!今天還被校長調侃了一頓,說我就是出席率太低才有這種下場......」


「出席率的問題嗎?你已經不會因為自殺而常住院,所以只要不翹課就能畢業了。」


「唔,織田作的課我一定會去啦。」


「其他老師的課也要去。」


「......好吧,為了和織田作曬恩愛,我會努力畢業的!」


「嗯。」




Fin




【附錄:織田作之助第一天上班倒數九小時】


「織田作,明早別把鬍渣剃乾淨。」


「為什麼?」


「唉,你知道你有多受歡迎嗎?我可不想對付那麼多情敵。」




评论(4)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