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織太&真遙】情書(太宰治&七瀨遙生賀)

遲來的生賀(土下座)......這是一個「被人收穫」與「收穫人」的故事www因為趕時間所以有點短又有點隨便,請見諒(再次土下座)QAQ
我真的好愛靈魂伴侶型CP啊啊啊
。・゜・(ノД`)・゜・。

太宰治(6/19)
七瀨遙(6/30)

祝你們生日快樂🎂

------------------------------

01

聽見同居的戀人要調職的消息,太宰治絲毫不感到驚訝。

「調去哪?」

「一個叫做岩鳶的地方。」織田作之助向他展示網頁上的照片,「看起來是個靠海的小鎮。」

「靠海呀......」他輕笑,從背後摟住織田作之助的脖頸,「不是挺好的嗎,你喜歡海。」

「是啊,我喜歡。你......想留在橫濱?還是要跟我一起?」

「這還用說,當然是陪你去啦。我可不要遠距離戀愛。」



02

七瀨遙的國文成績總是很普通。或者說,他除了家政和美術方面,其他科目的表現也都很普通,英文最糟,不過那不是目前的重點。重點是,竟然有人說橘真琴只是他的可憐跟班?混蛋,根本不明白他們之於彼此同樣重要。更使他心裡難受的是橘真琴聽見這番話後的表情,簡直能讓他胸悶一整天。

七瀨遙發現自己喜歡橘真琴,而發現的契機是因為學校裡新來的國文老師。老師名為織田作之助,三十歲,教學扎實,對學生溫和有耐心,不少人喜歡找他聊心事。於是這便是七瀨遙坐在教師辦公室的原因了。

「織田老師,你上課的時候有講到愛情的表現方式,像是對一個人分外關心、不想看見他難過的模樣,還有希望他只看著自己......之類的。」

「沒錯,怎麼了?」

「......」七瀨遙沉默了會兒,「我好像......喜歡某個人,不,我確定我喜歡他,因為你說的那些條件,我全都符合。但我和他認識十幾年了,根本開不了口,所以......」

「所以?」

「......請教我寫情書。」



03

橘真琴受新來的保健老師的委託,幫忙搬了一箱繃帶過去。老師名為太宰治,二十五歲,臉上總掛著足以迷倒女孩們的、神祕莫測的笑,有傳言說校長只是因為此人纏繃帶的技術一流才邀請......嘛,這也不是很重要。

「真是麻煩你了橘君,繃帶的消耗速度實在很快呢。」

「不,不會麻煩。」橘真琴笑著擺了擺手。是面對一般人的普通笑容,不是對七瀨遙的那種。



太宰治從戀人那兒聽說了點橘真琴的事。戀人最近無法和他一起回家,正是因為接下了「教七瀨君寫情書」的任務,而橘真琴便是情書的目標對象。他經常到頂樓偷懶,也不時撞見橘真琴與七瀨遙的互動——

天啊,這不就是他X的雙向暗戀嗎!



他不禁回憶起當初,他和織田作之助的感情僅差一句話便得以撥雲見日,但他們極有默契,誰都不透露哪怕一丁點的蛛絲馬跡......噢,他覺得自己其實明示暗示都做盡了,就是某人過於木頭,完全感受不到他發出的求偶(?)訊號。幸好,織田作之助終於還是向他表了白。他記得很多年前的六月十九日,他心心念念的男人為他煮了一大鍋螃蟹,還在他吃得起勁時遞給他一封信。

「......織田作,我的手上都是油。」

「也對。那麼,我拿給你看。」

織田作之助打開信封,取出信紙,把有字的那一面轉向他。他看見紙上以認真的筆觸寫了寥寥兩行字:



感謝你生而為人。

我喜歡你。




「......哦?這樣啊......」

他侷促地假裝忙著啃螃蟹,雙頰發紅發燙,聲音細小且模糊不清地回答道:「其實我也是。」



回想結束,太宰治覺得自己突然想要多管閒事了。他和橘真琴講了一個木頭男及繃帶男的戀愛故事,然後說,等著吧橘君,春天會來迎接你的。



04

七瀨遙被看過情書而激動不已的橘真琴吻住時,整個人都笑了開來,有如春天盛放的繁櫻、夏日閃耀的豔陽。

他是這樣寫的:



你必須明白,你不應當,也不會是一昧犧牲奉獻的卑微者,因為我們並肩而行。

你必須明白,你就像我立足的廣闊大地、像氧氣、像陽光、像水......像青花魚。

你必須明白,你坐擁我所有的愛。







Fin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