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始隼】習慣

前文《秘密》、《故事》背景下的婚後生活。

最近沈迷始隼無法自拔。


《秘密》:

https://nagisaowo.lofter.com/post/1d0e7e01_c4ac725

《故事》:

https://nagisaowo.lofter.com/post/1d0e7e01_c7ba0d7


-------------------------------


霜月隼難得出外景不在家的幾天,睦月始便深刻體會到了習慣的可怕。這是他們婚後的第八個年頭,安然度過所謂七年之癢,儘管他們完全不覺得哪裡癢。


你說日常能轟轟烈烈、驚險刺激到哪去?當然不能,生活那麼平凡,不外乎就是吃喝玩樂拉撒睡、讀書、工作,每天不斷重複這些例行公事。


但工作了整天疲憊地回到家,看見愛人笑著迎接,給一個擁抱,再加上一個淺嚐輒止的吻,似乎也就足夠了,怎樣也不會覺得膩。之後他們或許還能一同共進晚餐,一同說說話,一同入浴,更可以相擁入眠。早晨是進行某項小小競賽的時間,先醒來的人擁有飽覽對方睡顏的權利,看起來微不足道,卻是面對嶄新一天的最佳動力。交往後幾年,睦月始才知道霜月隼有能力做菜。有天早上所有人都被滿桌的歐式豪華料理所震驚,而當事人霜月隼一臉驕傲地表示是為了自己親愛的男人弄的,至於是純手工還是魔法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味道確實是極好的。


想到這兒,睦月始不禁嘆了口氣。上午八點,時間不早不晚,他今天吃不到霜月隼的愛心早餐,king size的雙人床上又只躺著他一人,異樣的空虛感襲來,使他原本就不多的起床動力降得更低了。


於是他皺皺眉,翻個身,決定賴床,繼續胡思亂想。













回溯過往,從前的他像是獨立成長的樹苗,筆直向上茁壯,自己就可以活得很好;然而當霜月隼靠了過來,他竟不知不覺間也倚了回去。久而久之,樹苗變成了藤蔓互相纏繞在一塊,誰也離不開誰了。


若要比誰先愛上對方,霜月隼肯定是贏家,因為那份愛直接刻畫在基因裡、溶在血液裡,使一見鍾情這樣的奇蹟如呼吸般理所當然。睦月始不得不承認,他並非一開始就對霜月隼有感覺,甚至還有點嫌棄那樣瘋狂的熱情;不過時間一長,霜月隼成為了他的特殊習慣,他沒想戒,後來更發現他其實根本戒不掉。


他不明白霜月隼期待自己什麼,但他想達到那個期待。




「你只要是你就可以了,這就是我的期待,也是我喜歡你的地方。」


說直白點就是:我喜歡你,因為你是睦月始。




霜月隼受傷住院那段日子,睦月始花了不少時間照顧。當時他們剛開始交往,有時候他看著霜月隼喊痛,眼神一副就要他牽牽抱抱的模樣,心裡便會萌生一股憐惜與莫名的罪惡。他知道那不是自責,畢竟意外是別人造成的。


那是自我懷疑。


他想,他的罪名如織,遲鈍、逃避現實、拖延......差點就要接受神的制裁,永遠將他戒不掉的人帶走。然而此刻,他彷彿被無條件赦免,順順當當地坐擁霜月隼的愛——


就因為他是睦月始,所以那些罪都能當作不存在?


他真的值得被這樣深愛著嗎?


他明明不是一個那麼完美的人啊。




某天他在病床邊給霜月隼削蘋果,霜月隼突然問道:「你是不是為了贖罪才陪著我?」


「不是。」他即答,手上的動作停了下來。


「那是為了什麼?」


「因為我愛你。」


他直直望向那雙早已看穿一切的澄澈綠眸,說出口的是最發自內心的答案。霜月隼噗哧一聲笑了,對他的誠實回答十分滿意。


「我也愛你喔,始。沒錯,就因為你是你,僅此而已。那些你所謂的罪,在我看來也是你值得被愛的一部分。」


「......是嗎?」


「是啊。無論如何,我都愛你。」




這樣啊,原來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啊。


愛從來就不需要特別的理由。




有什麼變得豁然開朗了起來。睦月始感到如釋重負,削蘋果的動作繼續進行,嘴角上揚的弧度藏不住笑意。


「隼,嘴巴張開。」


「唔,好吃!」


果實成熟的酸甜滋味恰到好處,之後的吻亦然。













距離睦月始決定賴床後的一小時,房門被悄悄打開,又被悄悄闔上。


有誰走了進來。


那人放下沉重的行李,踩著步伐無聲無息地朝床邊靠近,最後溜上床躺在睦月始身旁,將那全世界最無防備的睡顏盡收眼底。他當然清楚,這位國王唯有身處夢鄉之時才能完全卸下武裝,顯現孩子般純真無憂的一面。


「隼......」


聽見睦月始的囈語,他心中的喜悅炸開了無數煙花,粉櫻在他的臉頰與耳廓綻放。


「始,我回來了。」他靠得更近了些,帶著舒適涼意的氣息縈繞彼此,「還沒睡醒啊......早餐想吃什麼?和食?洋食?還是──」


「你。我要你。」


睦月始用力睜眼,意識矇矓卻又強硬的樣子讓霜月隼笑得更開了。


「呼呼,這麼想我?我已經提早回來啦。」


「還是太久了。」




舌頭糾纏在一起的時候,霜月隼赫然想到,他還沒告訴睦月始他這幾天來一直想說的話。


於是他輕輕推開睦月始的唇,對著他一臉困惑的愛人柔聲道:




「我也想你。」




Fin


评论(9)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