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文豪野犬劇場版感想(織太向)

織太最美的地方或許是某種平靜的憂傷吧。

太宰背倚墓碑,整個身子被墓碑支撐著,使他不會仰頭倒下。他的笑不張揚,嘴角以可視的弧度微微勾起,就像那美麗的墓園,一切回憶皆葬在底下靜靜沈睡。

「您是來掃墓嗎?」

「我看起來像是來掃墓的嗎?」

「我覺得是。」

聽聞敦這樣的回答,太宰先是愣了一下,再度笑了起來。然而他的笑是裹著糖衣的碎玻璃——你將它一口吞下,感受到甜蜜滋味的同時亦會被割得鮮血淋漓。每當一提起織田作,他的笑總讓我眼眶發澀,胸口發疼。

他忙著活下去,忙著拯救世人,也忙著思念。在他的世界裡,織田作存在於每個角落。

故事的最後,橫濱得救了。敦表示相信太宰一定會拯救大家,太宰問:「我看起來像是這麼好的人嗎?」

敦說:「我覺得是。」

太宰又笑了。我不禁想起,從前寫的文章中有過這麼一句話——

「你早已溫柔地填補了我殘缺不全的生命。」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