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始隼】自愚愚人

總算趕上了......

求你們看到最後QAQ


----------------------


01


「始,我們分手吧。」


睦月始轉頭瞄了眼牆上的鐘,此刻介於零時零分與零時一分之間,日期才剛變更,失戀的月份悄然降臨。他知道霜月隼特地挑這個時候從自己的房間衝過來就為了說這句話,澄澈的眼神不咄咄逼人但十分堅定,他無法拒絕。


於是他沈默了幾秒,無奈地表示:「好吧。要一起睡嗎?」




02


起床盥洗後,睦月始睡眼惺忪地向餐桌上的眾人道早安。他順理成章走向霜月隼旁邊的座位,卻突然動作定格,拐彎到斜對角的位子坐下。不發一語啃完了吐司,睦月始便穿上外套準備出門。


「始桑,你忘記給隼桑早安吻啦。」本月擔當卯月新忍不住提醒道。


「嗯?隼沒告訴你們嗎?我們分手了。」睦月始僅是輕描淡寫地帶過,少有起伏的語氣與平時並無不同,「那麼各位,晚上見。春,你再繼續坐著我就先走了。」


「咳、咳咳咳、等等我啊始!?」被紅茶嗆到的彌生春一面咳嗽一面起身,「各位,晚上見!」


兩人如疾風般消失,留下餐桌上一片狼籍:卯月新放下了快喝完的草莓牛乳,師走驅放下了快吃完的麵包,水無月淚一臉茫然,皋月葵和長月夜面色蒼白,如月戀、葉月陽及神無月郁目瞪口呆,文月海差點被一口卡在喉嚨的食物噎死。當事者本人倒悠哉,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似的,優雅地啜飲著紅茶。


「隼!一定是你做了什麼惹始桑生氣了對吧!?」


「真過分呢陽,我什麼都沒做呀。而且分手的事是我提的,不是始。」


「?!」


啊啊,或許世界末日要到了也說不定。




03


經過臨時作戰會議,維護世界秩序的這方決定派出小魔王水無月淚,及最近為了一齣電視劇而學習觀察人類的神無月郁,以向大魔王進行一番交涉。說個題外話,觀察人類是為了「視線誘導(Misdirection)」這個招式,在劇中將被用來打籃球,不過此時此景,視線誘導毫無用武之地。


「吶隼,我有事想問你。」水無月淚使出奧義──可愛就是正義,拉住自家隊長的手軟綿綿地說著,像是撒嬌的小貓。


「淚?怎麼啦?」


「隼晚上明明和始一起睡了,怎麼早上就分手了呢?」


「......你看到了?」霜月隼明顯頓了一下,而神無月郁將這一幕盡收眼底,「那個啊......那是最後的溫存喔。你看,劇裡都那樣演的嘛,在分手的時候向對方要求最後一個擁抱或親吻......之類的。」


「原來如此。」水無月淚點點頭,擺出受教了的表情。


「所以隼桑討厭始桑了?」神無月郁眼神犀利地問,顯然不滿意霜月隼的回答。


「我是絕對不可能討厭始的喔。」同時身為隊長和魔王大人,霜月隼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但你們沒聽過一句話嗎?人因不了解而相愛,因了解而分開。我們就是這樣的情況,所以你們不用難過。」語畢,他甚至展示了一個完美的微笑。


那略顯蒼涼的笑容實在過於完美,完美得讓神無月郁下了這樣的結論:他們家隊長大概是在講屁話。




04


「始君看起來沒什麼精神?一直在發呆呢。」月城奏關切的聲音從前座傳來,睦月始回過神,發現搭檔彌生春正在幫他接話:「啊,始晚上太累啦,早上又沒有充電唔啊啊啊啊啊啊──」


「月城先生,請別聽這傢伙亂說。」睦月始在搭檔的手背上使勁擰了一把,「我本來就不擅長早起。」


「也是,今天的工作時間比平時都還要早......噢對了,前陣子導演告訴我,始君和隼君的演技又進步了,還說要讓你們出演他的下一部電影喔。」


「......過獎了,演技什麼的還差得遠呢。」


彌生春望著自家隊長那有些得意的笑,揉揉餘痛未消的泛紅手背,開始對今早的事件思考起某種可能性。




05


「隼,我就開門見山地問了。」


「嗯。」


「你們到底為什麼分手?」


「......海對不起,我還不能說。」




06


睦月始與彌生春終於結束整天的工作,回到宿舍,看見一群人坐在共有間的沙發上,個個面色凝重──除了霜月隼仍一副置身事外的神情。


「始,我作為這裡最年長的人,代表全體成員問你......」文月海難得一臉嚴肅,「你們到底為什麼分手?隼什麼都不願意說,能不能告訴我們?」


睦月始望著每一個人,又轉頭瞄了眼牆上的鐘,此刻介於十一點五十九分及零時零分之間,日期將要變更。他走向沙發,幾乎可稱之為粗暴地拉起霜月隼,時間在這一瞬間凍結,氣氛降至冰點,眾人連大氣都不敢喘一聲。


「想知道是嗎?」


睦月始冷酷的嗓音刺激著所有人的耳膜。


然而下一秒,他又變回了往常的模樣。


他握緊霜月隼的手,嘴角一點一點地悄悄上揚,表情分明就像個惡作劇得逞的孩子。


只見他輕笑道:「愚人節快樂。」


話音未落,睦月始便帶著霜月隼拔腿就跑,被留下的人們還愣在原地。


他們聽見房門被用力關上的聲響。


時鐘顯示的時間是零時零分,他們突然覺得頭非常痛。




07


「真對不起啊,我們只是想體會一下分手是什麼感覺。」


「果然很不好受呢......始,以後我們別這樣玩了。」


「是是是。明明是隼你自己提議的......」


「......去你們的情趣!」




Fin

评论(11)

热度(2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