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一二獨】鄰座的怪Beta


一二三之日快樂🥂🥂🥂


————————


我是新宿一家知名醫療器材公司的小小職員,名字什麼的不重要。在我們營業二課裡,可悲的下屬們每日都被不明事理又老古板的禿頭課長所責難,尤其坐我隔壁的觀音坂,簡直成了課長殺雞儆猴的最佳目標。


「觀音坂,給我改一改你那陰沉的表情啊!這樣誰想找你談生意?你身為一個什麼味道都沒有的Beta,存在感已經夠低了──」


「非常抱歉!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


是的,這樣的情境是我們營業二課的悲慘日常。現今,由於抑制劑的普及等因素,性別平等的概念已經逐漸落實,但仍有觸及不到的角落,例如課長那顆反射力極強的禿頭內。


觀音坂這人行事十分低調,總是獨自在一旁喃喃低語(我聽過幾次,全是散發負能量的悲觀言論),加上他身上沒有任何的信息素氣味,公司裡的所有人都一致認為他是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Beta。


直到他上了電視。


那絕對是我人生中為數不多的難忘時刻。平時畏畏縮縮的觀音坂不但通過了RAP BATTLE地區預賽,之後甚至為新宿帶來了最終的勝利,拿起催眠麥克風狂放嘶吼的模樣更是驚為天人。他在一夜之間成了新宿的明日之星,也成了公司內的焦點人物,自此之後,包括我在內的一群同事們便對觀音坂展開了觀察行動。


儘管變成新宿的大紅人,觀音坂依舊每天鞠躬道歉,每天說些負面的話,彷彿那些榮耀於他而言不過是一場激烈又虛幻的美夢。而在一成不變的庸碌日子裡,一切的波瀾或許是從他吃的藥開始的。


那日的觀音坂看起來氣色挺好,雙頰也頗為紅潤,但他似乎有些坐不住,焦躁地不停找藥來吃,而且還大把大把地吃……這劑量沒問題嗎。原本我以為那是胃藥之類的東西,偷偷湊近一看發現不得了──那是最新型的抑制劑。


之前好像就看過他在吃藥,難道那些都是抑制劑?而且,以我們這種小職員的薪水,怎麼可能買得起這種昂貴的藥?更奇怪的是,觀音坂不是Beta嗎?不會發情的Beta為何要吃抑制劑?我和觀察小組內的其他同事熱烈討論這件事,一位前輩聽著聽著突然說道:「等等,仔細想想,觀音坂從來沒有說過自己是Beta……」


「通常Beta的味道最淡,他身上連一絲氣味都沒有的話,應該是Beta吧?」


「……」


我們無法得出一個有力的結論,這次的會議便不了了之。


隔日,觀音坂在上班時間的倒數前幾分鐘才出現,他喘吁吁地衝進辦公室的剎那間,所有人都聞到了一股陌生的香氣。我無法簡單形容那種感覺,這香氣不濃,也絕對不淡,昭示著低調卻奢華的存在感。它猶如最上等的香檳,裡頭摻入甜而不膩的蜂蜜,加點悠閒午後的溫煦陽光,慵懶迷醉、柔情四溢,又帶了不由拒絕的霸道,並非敵意,但就是一種明顯的區隔──


將觀音坂和我們這些人分別開來的區隔。


沒錯,從那天起,觀音坂身上有了久久不散的信息素氣味。我們當然又興奮了起來。


「這怎麼看都是標記現象啊!」


「難道觀音坂真的是Omega?!」


「不好說吧……連他有沒有對象都不知道呢。」


「是啊,而且他如果是Omega,怎麼會沒有味道?說不定他只是開始擦香水了。」


「但我沒聞過這麼具侵略性的香水味……只有費洛蒙才會有這種效果吧?」


經過一番辯論,我們仍無法得出答案。你說怎麼不直接去問?唉,突然就問起人家的性別什麼的,很失禮不是嗎。


幾日後,一個突破性的契機終於出現了──觀音坂的左手無名指上多了個銀光閃爍的鉑金戒指。一位同事家裡有人從事戒指行業,她興致高昂地對我們說:「別看那戒指樸素簡單,那可是有名的結婚對戒系列啊!以音譜中的還原記號為設計理念,象徵彼此將永遠保有相愛的初衷!」啊啊可惡,太浪漫了,這是什麼感天動地的愛情!我們幾個單身狗一致受到了強烈的衝擊,同時也不忘猜拳決定一位上前關切的勇者。


或許是命運的驅使,坐在觀音坂隔壁的我被賦予了這個神聖的任務。我撥了撥頭髮,將領帶調正,裝作若無其事地回到座位,沉默一會兒後便向觀音坂搭話:「哦?觀音坂,你結婚了?那個是婚戒對吧?」


「诶?」觀音坂似乎頗為訝異,大概完全沒有想過會被問及這個話題,「嘛……算是吧。那傢伙說我和他這陣子都沒時間去辦理入籍,就先買了對戒……」語畢,他有些羞澀地笑笑,平時蒼白的面容一下子紅潤了起來,甚至一路延伸到耳根去。


天,原來觀音坂是會露出這種表情的人嗎?!怎麼有點可愛!我驚呆了,在一旁偷看的同事們也驚呆了。


「喔,恭、恭喜!」我趕緊回過神,「對了,觀音坂的伴侶是Alpha?信息素的味道好強烈,都沾你身上了呢。」


這是個至關重要的問題,大家都急著想知道能獨佔觀音坂的傢伙究竟是什麼樣的狠角色。


「是Alpha沒錯……啊啊啊非常抱歉!!!味道太濃郁什麼的真的非常抱歉!!!」


「呃、不是──」


「觀音坂!」


「噫?!好的課長我馬上過去!」


觀音坂向我點頭示意後便匆匆忙忙地離開座位。唉,那個禿頭課長總愛在討厭的時刻出現,不過我們仍獲得了一點新情報,算是有功而返。


接下來的幾個月風平浪靜,沒有發生什麼大事件,也沒有特別的變化……噢,硬要說的話還是有的。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觀音坂給人的感覺似乎和緩許多,笑容也多了起來,就像泡進熱巧克力中的棉花糖,又甜又柔軟。除此之外,他的食量也增加了不少,午餐時他會拿出自己帶的便當,份量之豪華、廚藝之精細讓我們讚嘆不已。他好像很喜歡吃酸的東西?


「觀音坂,你的便當看起來好好吃,和高級餐廳的食物有得比!是你做的?」經過這段時間,我已經能夠每天和觀音坂說些話。


「啊,這是我家Alpha做的。他的手真的很巧,什麼都會。」觀音坂笑了,飛揚的神采中帶著驕傲,更洋溢著幸福。


一想到觀音坂平時被課長折磨的樣子,我們都忍不住在內心哭喊著,感謝上蒼賜給觀音坂一個好伴侶,可以對他這般寵愛。然而儘管如此,源源不絕的疲勞轟炸仍持續侵蝕著觀音坂,再怎麼呵護,身體恢復的速度也趕不上。


於是觀音坂的倒下也就顯得順理成章了。當然還有更主要的原因,而那便是我接下來要說的。


那日,課長帶著我和觀音坂去應酬,觀音坂的臉毫無血色,點菜時也表示目前不適合喝酒,但在兩方上司們的「勸慰」下還是點了杯生啤。上司們進行著無營養對話,下屬們也閒聊著八卦,觀音坂不加入任何一邊,只是默默地咀嚼小菜,生啤除了最初乾杯的那一口就沒再動過。他的臉色越來越差,說想去趟洗手間,我正想關心他的身體狀況,他還沒站穩便昏了過去,直接倒在我身上。


理所當然地,我負責將他送往醫院。做了一些必要的處理後,觀音坂被送進普通病房,不久,住院醫師來了,見到我劈頭就問:「請問您是觀音坂先生的誰?」


「是同事。」


「果然啊,畢竟信息素的味道不一樣。」


「诶?」


「觀音坂先生已經被標記,全身上下明顯都是Alpha伴侶的氣味。還有,能不能回去稟告你們上司?現在這個少子化的時代,讓懷孕的人那麼操勞可是要罰錢的,孩子差一點就保不住了。」


「等……等等?!標記?懷孕?」我的腦袋一片混亂。


「有什麼問題嗎?」


「觀音坂不是……不是Beta……?」


醫生先是皺起了眉頭,又嘆了口氣。


「我明白您的感受,觀音坂先生看起來真的很像Beta,但所有的檢查都顯示他是個徹頭徹尾的Omega。另外……請問您記得中學時的健康教育課本上,有寫一種名為信息素缺乏症的病嗎?」


「……!?」


我想起來了。健康教育課本裡,有幾頁特別介紹一些罕見疾病,而這「信息素缺乏症」就躲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這種病顧名思義便是缺乏信息素,但除卻這點,並不會影響其他生理功能。以Omega為例,就算缺乏信息素也依然會發情,也可以被標記,且因為腺體功能正常,Omega仍可以散發標記者的氣味。


終於,一切線索拼湊成了完整的真相。觀音坂當時吃的藥確實是抑制劑,或許是藥效壓不住發情現象,才會服用那麼誇張的劑量。之後的種種跡象也都昭示著這樣的事實──


觀音坂獨步,29歲,患有信息素缺乏症的男性Omega,基本上已婚,絕贊懷孕中。


我望向病床中的觀音坂,他還沒醒來,醫生離開前叮囑我讓他好好睡一覺。為了聯絡那位傳說中的Alpha伴侶,我打開觀音坂的手機,將通訊錄翻了個遍才想起自己根本不知道那Alpha的姓名。通訊錄裡的第一個聯絡人是「一二三」,大概是同為麻天狼組內的那個人?那就撥給他吧。


也不知撥了多少次,直到午夜時分,電話才終於接通。


「獨步君?抱歉呢,我剛下班,發生什麼事了?」


啊,這個聲音,確實是伊弉冉一二三。


「呃,您好,我是觀音坂的同事,他突然昏倒了,我把他送來XX醫院──」


「幾樓?哪間病房?我馬上過去!」


「六樓的──」


新宿第一男公關的嗓音不再清冷平靜,我能聽出他語氣中帶有的焦急。


沒多久,伊弉冉打開了病房的門,而最後一個謎底也隨之揭開。


那是我所熟悉的,觀音坂身上不散的香氣。不濃,也絕對不淡,昭示著低調卻奢華的存在感。它猶如最上等的香檳,裡頭摻入甜而不膩的蜂蜜,加點悠閒午後的溫煦陽光,慵懶迷醉、柔情四溢,又帶了不由拒絕的霸道,並非敵意,但就是一種明顯的區隔──




將觀音坂和我分別開來的區隔。




Fin




後續設定按此!

评论(31)

热度(2385)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