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織太】永遠的、年輕的神

BD第六卷特典漫畫延伸腦洞。

---------------------------------

太宰先生確實是聰明的,不但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無法否認,他自己也不會否認,就像你問他日月星辰是否東昇西落、一加一是否等於二,他都只能回答:是啊。然而憑著他卓越的腦袋,他的脊背生出了翅膀,自由為他敞開了門,他想去哪兒都行,無論正邪,即使是薪水不高的武裝偵探社當然也沒什麼不可以。這便是使我感到疑惑的地方了。




我記得那天太宰先生趁著空閒(事實上他看起來總是空閒),拉我去他最常跳的那條河釣魚,在一個平凡的黃昏時分。或許有些突兀,不過此刻我想提一件事。


我剛進偵探社不久,便發覺太宰先生喜歡看夕陽。我經常受國木田先生的憤怒囑咐前去尋找不在辦公室的太宰先生,如果說太宰先生翹班的機率是百分之七十,那麼他一身濕淋淋坐在河岸邊觀賞夕陽的機率就是那百分之七十中的百分之六十,其餘的百分之四十則是分給另外好幾項瑣碎的活動......總之,太宰先生喜歡看夕陽,我不知道為什麼。


說回釣魚。太宰先生明明拉我一起釣魚,卻只帶了他自己的一根釣竿,一面等待魚兒還一面呢喃著「願者上鉤」之類的奇怪話語;於是手上沒事的我只好找事做,隨意地拿出錢包打開一看──空空如也。我不禁嘆了口氣。


「今天也沒有錢呢,敦君。」


「太宰先生,您是因為錢包被河水沖走了好不好。」


說到錢,我不能不提起我的疑惑。


「像太宰先生這樣聰明的人,應該能有可以賺更多錢的工作吧?」


「是啊。但是,我不用那麼做。」太宰先生沒有否認。他頓了頓,「因為我喜歡為了正義運用腦袋啊。」


因為我喜歡為了正義運用腦袋啊。太宰先生說這句話的時候垂眼笑了,語氣輕而柔軟,橘紅色的暮光靜靜地灑落、縈繞在他身上,宛若一幅淡淡的水彩畫。我無法形容那種感覺,那種虔誠的美,有著愛與希望。


我稍微想像了一下從前身為黑手黨幹部的太宰先生。


「......您是真的這麼覺得的嗎?」


「覺得的,覺得的。」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太宰先生那樣溫柔的笑,他必定是憶起了誰吧。


太宰先生,誰是您心中永遠的、年輕的神呢?




Fin

评论(1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