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

My cp is real.

給安吾:



這是我寫給你的第一封信,也是最後一封,因為我這次真的要去死了。

你可能不會相信,畢竟幾十年來我都將自殺掛在嘴邊,就算真的身體力行了也不過半吊子,結果便是我仍活著,得以坐在這兒寫這封亂七八糟的信,而且還是給你的。

我一直死不了的原因,你大概是明白的吧?不過是為了完成那人的囑託。如今我們周遭的人老的老、死的死,我們自己當然也一樣;而我的使命已完成,離開這個世界也沒有遺憾了。

我想去找那人。

你會為我感到悲傷嗎?

我永遠記得幾十年前,你在身份暴露之後依然說著希望能再一起喝酒,也記得你被車撞之前一臉嚴肅地要我逃走。你的這份情感讓我不得不承認,當那輛車碰地撞上你的那一瞬間,我心中的確有著罪惡感。

然而我的歡喜也是真的。

我知道你沒有錯,但我內心深處的某一部分——十八歲的我——總哭喊道:「不能原諒!不能原諒!」這或許是我僅存的感性,只獻給那人的、不分青紅皂白的感性。

說了這麼多,唯一的重點其實就是「我要去死了」,而我似乎想向你道別。

願失去兩位朋友的你,不會悲傷。反正我們都老了。

祝好。



太宰治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